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天赏樱之旅 国内五大胜地推荐

2012年04月10日 08:10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东:青岛中山公园樱花节

4月份可能是青岛最美丽的季节之一,而很多人就是冲着樱花来的。青岛的不少樱花也是“历史遗留问题”,而如今同样成为了国内游客趋之若鹜的赏花圣地。

青岛樱花引进的历史已近百年,一年一年的繁花似锦如今已经成为了青岛不能被人们忽略的符号,中山公园每年都会举办樱花节,当这场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来临之际总会出现“花开时节动青城”的壮观场面,毕竟在过去整整一个冬天里已经看惯了青岛的高山阔海之,终于迎来了鸟语花香,谁都不会愿意错过了这场难得的繁美景色。中山公园的樱花节是每年青岛的第一个节会,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人们踏青的好去处。园内单樱,双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其中单樱的品种又以染井吉野居多。届时,单樱,双樱,山樱等十多个品种的樱花与桃花、杜鹃、牡丹等花卉竞相开放,争芳斗艳,在这一片花团锦簇之中,成就了中山公园 “东园花海”的美名。

赏樱攻略:青岛的中山公园据说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地方,有两万多株。已有四十余年树龄的单樱树,排列于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形成一里半长的樱花路。

樱花节的花期一般从4月10日到25日,为期半个月。而双樱可以开到5月1日,比日本本土樱花开花要晚十天左右。中山公园其中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游客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个粉色的童话世界。

其他玩法:除了上千株樱花,三四月份中山公园还有玉兰、梅花、连翘、紫荆、海棠及二十万株郁金香等相继进入盛放期,呈现出“东园花海”盛况。除了赏花,到了青岛当然还要吹吹海风,吃海鲜,游览一下青岛的老标志——海上栈桥。有时间不妨乘船游游大海,或者去崂山一日游。

交通:广州坐火车或飞机到青岛,然后可乘坐31路、228路、15路、302路、6路、604路,专线304路、501路,或从火车站坐220路、26路、304路、202路、223路、321路到中山公园或小西湖站下车。

青岛其他赏樱地:八大关

如果要去青岛看樱花,个人更加推荐在八大关看,八大关可能是个人最喜欢的中国城区之一,从山海关路的法国梧桐到居庸关路的银杏,从临淮关路的龙柏到正阳关路的紫薇,嘉峪关路的五角枫到紫荆关路的雪松……花树缤纷,四季轮回,于是就有了在八大关可以“看花辨时,闻香识路”的说法。而八大关有樱花,知道的人可能就并不是太多了(事实上,八大关樱花的确也不是特别多),印象中,居庸关路附近是八大关樱花最集中的地方,阳光照射在老建筑上,再映衬着樱花枝头涌动的白色,这一切是如此完美;而如果在落樱季节,在百年的洋房边上淋一场樱花雨,可能会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樱 赏花 樱花 胜地 推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