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温老电影经典画面 给母亲最美好的回忆

2012年05月11日 10: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柯有一首歌叫《江南电影》,其中最打动我的歌词是这句:“看这一切宛如一部江南电影,飘散着动人的长发,把留下的痕迹轻轻捧起成歌,流传到今天为了她。”歌中流露出的对于老电影的怀念,是不少人怀旧情结的真实写照。一部陈年的老电影,承载的是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

母亲节又要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总要想想该送给妈妈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有人说,对于年长的人,最大的财富就是回忆。所以,送她一份绵长的回忆吧!进行一场时光之旅,把故事无限延续。来到熟悉的老电影的拍摄地点,我们和妈妈一起穿过时光隧道,重温那些经典的瞬间。

带着妈妈一起旅游

祁连山下,看一片正气的天地

怀旧电影行之《牧马人

如果可以将自己放牧,那么,我们应该选择祁连山,那里空气清新,那里草原辽阔,那里天地之间一派正气,让人神清气爽,充满正能量。在这样的地方陪伴着妈妈,放牧自己,一切的情感都如《牧马人》中的温情一样,浓郁而真挚。

《牧马人》海报

老镜头

在《牧马人》电影中,许灵均被打成“右派”,来到西北牧场劳动。无家可归时,是老牧民董大爷给他钉上门帘子挡冷风,董大娘送来了热腾腾的面条。十年动乱中,是牧民想方设法保护他免遭横祸。还有同他相濡以沫的四川姑娘李秀芝,把他破旧的小屋收拾得焕然一新。他们之,又有了儿子清清,为这个幸福的家庭又增添了新的欢乐……祁连山下有着他的亲情、他的爱、他的根。当已是美国成功企业家的父亲寻根而来,想带许灵均到美国继承家业时,许灵均都不为所动。他在刺勒川牧场、在祁连山下,找到了人间的温暖。

主角出场

祁连山草原水草丰美的绝世之美

影片中,“草原上的一顶咖啡色的帐篷,一缕孤烟从帐篷顶上升起,直上蓝天。”这是影片中许灵均看到陌生的父亲抽着烟斗而幻想到的镜头,展示出了草原上“大漠孤烟直”的美丽和温馨。这些场面交替着,实际上描绘了在男主人翁的心目中,孰轻孰重。

据说,在近年的一次评选中,祁连山草原因“交融之美”,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一句“交融之美”描绘了祁连山的诸多气质,连绵的山脉、水草丰美的河谷等等,勾勒出一种绝世之宁静美

山丹军马场绿草如茵

在草原上呆足一整天,草原之旅才算完整,清晨,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银白色的露珠在草原上闪闪发光;太阳高挂时,草原边上的沼泽地成为马匹最喜欢呆的地方。夜晚,繁星垂挂在天穹。傍晚的时候,路旁的原始森林伴着潺潺流水,河水又冷又清、叮咚作响,完全就是在一幅绝美的水墨画中行走。近处是河谷风光、森林,远处是村庄和高山,观光者早就觉得美不胜收,可当地人却说“这算啥”,再往前走才真正好看。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庐山恋 山丹军马场 海南 十八行村 温泉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