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荒野漫步 河北蔚县摆宴坨自助游攻略

2012年07月05日 10:35
来源:远方网[] 字号:T|T 作者:黑白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松涛声中入睡,在日出时醒来。千峰隐现,山崖下,白雾直泻天边,天空上,霭云层层叠叠。白雾和霭云在天际线的夹角,是一座远峰突兀,朝日正从峰顶缓缓升起,霞光万丈,云雾幻彩,玫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绽放。

所属地区:河北蔚县 适合人群:上班族 出游难度:中难

适合天数:2-3天 花费预算:200元 适合时间:6月 7月 8月 9月

在松涛声中入睡,在日出时醒来。千峰隐现,山崖下,白雾直泻天边,天空上,霭云层层叠叠。白雾和霭云在天际线的夹角,是一座远峰突兀,朝日正从峰顶缓缓升起,霞光万丈,云雾幻彩,玫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绽放。

摆宴坨日出 作者:黑白灰

村上春树是当世了不起的作家,作品影响全球。世人眼里,作家总是跟书房,苦思,烟斗,熬夜等亚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直到他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问世,人们才知道,今年已六十多岁的村上春树先生竟然是一位长跑健将,"唯有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日日坚持跑步的所见所闻、所惑所思最是真真切切"。他自称为"跑者",以业余运动员的身份,参加马拉松,甚至铁人三项等体能极限运动赛事,而又丝毫不影响他"作者"的身份,一边跑步,一边完成了《挪威的森林》、《1Q84》等当代名著。使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文弱书生"和"运动健将"这两者的矛盾和统一。

事实上,无论是名作家还是普通人,运动都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并且是生命中充满快感的一部分--特别是当某项运动同时包涵了旅游的逸兴,比如说:登山--没有什么比登山更加让我迷恋的运动了,它亲近自然,它有神秘气质,它要求你挑战自我,它让你遇到风景,它是体育运动但又不以竞技为目的,它增近人与人之间的友情。所以当大牛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去爬摆宴坨时,我甚至还没搞清楚摆宴坨在哪里,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飞狐奇峰 作者:佚名

遭遇飞狐陉

太行山脉苍苍茫茫在华北平原上南北纵贯一千五百里,靠近北京的河北省蔚县和涞源两县,太行群峰耸峙,而峰峦之间,有许多海拔超过2000米且又宽阔平坦的山梁,形成大片大片的亚高山草甸,这些小型的草原,被称为"甸子梁",它们以四个方位划分为:东甸子梁,主峰茶山海拔2524米,是河北省除了小五台山之外的另一处驴友圣地;南甸子梁,已被蔚县开发成"空中花园"风景区;西甸子梁,是涞源县开发的"空中草原"风景区;而北甸子梁,就是摆宴坨,是最冷门的一片亚高山草甸,从来没有游客涉足,甚至热爱登山的驴友都很少来这一片山区。致力"太行山径踏查"的大牛两年前的秋天由南至北穿越摆宴坨,这次,他要带领我们十余人和一只叫做"丫头"的小狗,在仲夏时节重践这条路线。

孤兀 作者:空游无依

在车上,大牛给我们讲他上次穿越的故事,以及摆宴陀的地理位置。我们的车从北京出发,已驰过蔚县,转向南。行数十里,视野突然收缩,道路把我们的车吸进一条峡谷,两崖峭立,一线微通,道路弯延蛇行,绵绵不绝。峰尖如列矛阵,石壁如斧削,忽然谷中有石柱孤立参天,又见峰嶂间有天然石桥。如此险要的道路,奇峻的风景,这是到了哪里?正在狐疑中,突然见一处石壁上写了"飞狐峪"三个大字,不由大叫道:"莫非这条路就是'飞狐陉'?"大牛说:"没错,这里就是'太行八陉'之一的飞狐陉。"

苍翠的山峰 作者:电台情歌

大行山脉南北纵贯隔开晋冀两省,但有一些东西走向的横谷切开山脉,这些横谷被称为"陉",是古时征战、商旅的交通要道,"太行八陉",是太行山东西走向的八条道路,全部都是两、三千年以上的古道,不知道有多少历史是由这些道路写成的。飞狐陉是太行八陉的第六陉,涞源古称飞狐郡,就是因为它扼守飞狐陉西口,因此得名。古人云:踞飞狐,扼吭拊背,进逼幽、燕,最胜之地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蔚县 远峰 白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