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藏沟六日行色记 静谧唯美的处女地

2011年11月28日 09: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戈兰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天:10月20日

在川主寺集结,我选择了藏族马帮,为此斗争了很长时间,有些朋友对藏族朋友不了解,担心有纠纷和安全因素,其实不然,是我的藏族朋友帮我联系的。当天我们就在离尕米寺不远的镇子,入驻岷江第一村。拉姆妹妹的三姐家做客,算是真正的走入臧家。喝着酥油茶,烧着散发松香的圆木,围着硕大的炉膛吃着火锅,试穿三姐从来没有穿过的新衣,她帮女士带上镶满琥珀和绿松石的藏式头饰,束好有银元和其它银饰的腰带,认真的取出右侧的袖子,和我们拍照欢笑,为我们拿出崭新的被褥,其乐融融,感受他们的好客和质朴,谁还怀疑自己的安全呢?坐在他们新建的三层藏式新楼里,感受不一样的文明。夜晚满天星辰,拉姆妹妹的三姐夫带我们去附近的山上转转,打着手电,听着狗吠,逆时针转山,他们信奉苯教,崇尚原始的自然神灵。满山拉满了五色的经幡,和西藏的不同,他们的五色代表的意义也不相同。回来充好电池,二姐家的藏獒太好客一夜长啸我是一夜未眠,略有遗憾但印象深刻。我从兰州带去了高压锅,水果,干粮,面条,零食,药品,驴友行头,搜救信号弹等,不是拉姆妹妹接车很困难的。在川主寺请她采购了清油,牛肉,蔬菜,估计少说也得100多斤,毕竟是人迹罕至的野外,凡事得靠自己。 

 

第二天:10月21日

松潘(或者川主寺)——阿翁沟沟口——鱼海子营地6点半起床,收拾行李,点火烧饭,吃稀饭和我带去的干粮,八点钟坐客货车到达阿翁沟口,等待和马帮回合。马帮的则仁兄弟5点多钟就和自己的妹妹扎西措和姑姑阿甲赶着马匹从家里出发了。不一会他们就来了,装行李,分配马匹,现场普及骑马的常识,我的马是白色的骏马叫刺啦秀。9点半,阳光明媚,开始浩浩荡荡的进入阿翁沟。此时我发现在马上照相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一手拉着缰绳,保持身体平衡,一手拿着我的无敌兔寻找拍摄的主题,全手动真不容易,身背着两个大镜头,整体要10多斤,几天下来我的右胳膊和手臂十分疼痛,幸亏我长期锻炼。一路上山下山,不一会就出事了,同行的妹妹被马咬了一口,整个淤青,马嘴清晰,一排排牙齿印很是恐怖,出沟时还没有好,幸好不影响走路。一直沿着河谷前进,我刻意缩在最后,可以拍片片,很辛苦但很享受。大概下午4点多到达鱼海子扎营。晚上欣赏了日落金山的壮阔美景,我带去的炮筒排上了用场,第一天就出好片片了,很兴奋。烧火做饭,吃的是米饭炒菜,比较奢侈,饭后围着篝火喝酒唱歌,歌声在山谷回荡,晚上冰如期而至,满天的星辰我正在拍星空,计划中的星轨线条缓缓走来,但是后来发现镜头上结冰了,郁闷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七藏沟 九寨沟 长海 鱼海 草海 红星海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