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偷得浮生几日闲 沉醉在春城昆明喂海鸥

2012年03月16日 08: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自然似乎对昆明特别眷念,不仅慷慨地把最灿烂的阳光挥洒在这里,把最绝色的美景安排在这里,把最多样的民族聚集在这里,把最缤纷的美食赐予给这里,更把世人企盼渴求的休闲气息渗透在这里。如果你受够了广州湿漉漉的回南天,不如暂时逃逸,去昆明,像昆明人那样享受这座春城的慵懒时光。

昆明,四季如春

素有“春城”美誉的昆明,早已不是世人心中神秘的旅游目的地,很多人总习惯把它当作云南旅游的中转站,稍作停留,便直奔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殊不知,2000多年沉淀下来的韵味,使昆明不比那些热门出游地逊色。若你偷得浮生几日闲,在昆明小住几日,定会发现自己已懒得再继续那些长途漫漫的奔袭式旅程。

喂红嘴鸥

昆明人很会过日子,他们生活的要义就是享受。昆明大街小巷的茶馆里,到处是喝茶、聊天、打牌、发呆的闲人;走在翠湖湖畔,牵小狗的老人、怀抱小孩的夫妻、亲昵依偎的情侣看上去悠闲自得。最令昆明人开心的是,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会有上万只红嘴鸥飞到翠湖过冬,人们吃过晚饭,都会兴致勃勃地来到湖边,买一些面包碎喂喂红嘴鸥,自然得就像生活本该如此。在昆明人眼里,翠湖是最美的地方,不仅有唐继尧旧居、闻一多旧居、讲武堂、黄公祠等人文景观,还有讲究的餐厅、酒吧、茶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