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清明不远游 国内无边春色哪里找

2012年03月28日 10:0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功山是户外运动和登山爱好者的理想之地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你可以参考网上流行的拼假攻略,为自己打造一个7天长假,而行程不必太远,在国内寻找一方适合赏春的净土即可。相信短期的充电已经足够激发生活的灵感,让老板发现你更高的工作热情。

推荐地1 江西武功山

云海草原,高山踏青

武广高铁沿线聚集着众多旅游资源,除了众所周知的丹霞山、衡山、张家界等,在离高铁株洲站2.5小时车程的湖南和江西交界处,还矗立着江西第一高山---武功山。武功山不仅有奇峰秀水,海拔1600米处的数十万亩高山云海草原更是令人称奇,4月是到这里登山踏青的好时节。

在喜好户外旅行的驴友中,武功山早已小有名气,其高山草原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绝无仅有的。尤其是春天,绿油油的草原嵌在白茫茫的云雾间,在草原上尽情奔跑或是安营扎寨,做一回“山人”,都很令人向往。 前往武功山草原可选择徒步或乘坐索道。如果想沿路发现秀丽的风光,推荐徒步登山,一路上可以边走边拍,尽情撷取春天的美景,如遇清明雨水,还可能在雨过天晴时目睹武功山金顶的佛光。若乘索道上山,则可到索道口的紫极宫祈福。

广西巴马长寿地质公园内的水晶宫

推荐地2 广西巴马

泛舟溶洞,避世度假

隐匿于山林之中的广西巴马以长寿村出名,这里的自然风光也别具特色,喀斯特地貌广泛分布于境内,乘一叶小舟随水流穿行于溶洞,领略沿途美景,平淡的春游顷刻变得诗情画意。

在水波天窗景区,流过溶洞的河水因含有矿物质而呈现神奇的蓝绿色。随着游船慢慢进入洞中,只听到船夫划船的桨声和水波荡漾的声音,光线从溶洞顶部的天然洞口射下来,抬头望去,像一轮满月挂在漆黑的夜空上,每走两三百米就会看到一个这样的洞口,光影变幻,犹如经历“三天三夜”,让人惊叹不已。

巴马长寿地质公园内的另一溶洞长寿水晶宫是欣赏钟乳石的好地方。洞中的钟乳石雪白纯净,神态各异的水晶球、水晶花、水晶草遍布各个角落,恍如冰雕世界。这里虽深藏地底,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却高达每立方厘米36000-90000个,俨然一座清凉的地下氧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清明 牡丹 武功山 广西巴马 千岛湖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