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国内最好玩 边陲小镇体验别样风情

2012年04月11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备选计划

洛阳牡丹真国色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据相关人员预测,今年整体花期较去年会偏晚2-3天,因此五一期间是最赏牡丹的机会。

洛阳种植牡丹的历史从隋唐时代便已开始,花开时节的洛阳城,花海和人潮涌动,各大公园几乎都有牡丹可赏,其中最出名的是国际牡丹园、神州牡丹园和国家牡丹园。在神州牡丹园,除了欣赏冠世墨玉、海黄、粉中灌、芳纪、岛锦等牡丹精品,还能看到身着唐装的演员在牡丹花丛中巡游,能让人有种回到“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唐时代的错觉。此外,洛阳牡丹灯会不可错过。高挂的彩灯、宫灯遍及全园,俨然“火树银花不夜天”。

■出游贴士

美食:洛阳美食最有名的是水席,以真不同饭店的最出名。洛阳的汤也是一绝,羊肉汤、牛肉汤、驴肉汤、豆腐汤、丸子汤……每一种都很有特色。

交通:从北京去洛阳坐动车不到7个小时,也可选择夕发朝至的快车。

住宿:洛阳市内各档次酒店齐全,但牡丹花会期间游客较多,住宿相对紧张,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

伊春公认的“净土”

伊春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3.8%,盛产珍贵的红松。由于亚寒带树种最全,森林景观非常美,河水也很清澈,负氧离子浓度相当高,是世界上公认的为数不多的几块“净土”之一。除冬季取暖期,伊春空气质量都能超过国家一级水平。

哈尔滨距伊春的车程大约在4个小时,同时离汤旺河小兴安岭以及松花江畔的太阳岛风景区都不远,可以一并租车前往。

■出游贴士

美食:伊春多山珍野味,包括鹿肉、狍子肉、兔肉、犴鼻、榆黄蘑、猴头蘑、山野菜等。

交通:可乘飞机到哈尔滨转机到伊春,或从北京乘坐开往佳木斯的火车中途到达伊春。

住宿:伊春市内大小旅馆挺多,旺季时需提前预订,旅游区还有家庭旅馆、木制别墅和森林小木屋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五一 白哈巴 德宏 傣族 边陲小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