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源深处有人家 寻访西藏桃花之旅

2012年04月13日 08:23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曾经,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落英缤纷,芳草鲜美,这种误闯桃花源的美妙经历。

曾经让无数来人为之追寻与倾倒。在现代社会,生活在钢筋水泥之间为事业奋斗忘了抬头看天的白领精英们,更是早已忘了一个关于世外桃源的梦。

但在这个春天里,远在西藏林芝的一场桃花节拉开序幕,唤醒了许多人沉睡多年的心愿。去哪里可以寻找桃源?雪山桃花之中,与牛羊相伴,在蔚蓝天际下,与桃花共舞。这个梦想其实并不遥远,在桃花盛开的地方——西藏林芝,处处是桃花盛开,灿若云霞的桃源。

在林芝桃花节期间,记者远赴西藏林芝,跟随媒体采访团深入林芝地区的每个乡镇,寻访中国最美的春天。此行穿越了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318国道的精华段与滇藏线上的明珠察隅。在林芝地区,既有中国最后一个神秘的原始僜人部落,也有雪山下怒放的桃花,中国最美冰川与原始云杉林。这桃花怒放的万般风情,从“醉”美林芝开始。

 

图片来源:《西藏人文地理》杂志

四月桃花始盛开

春季里,中国最美的观赏桃花之地,就是沿着318国道,从林芝县到波密,再转滇藏线的神秘部落所在的察隅县这一路的桃花大道。在林芝县的嘎拉桃花村,举办了第十届的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桃花村里,大株的桃花树如同桃花仙子,簇立在尼洋河畔,雪山之下,与云朵相拥,形成密集的桃林,吸引了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桃花村里的一对藏族母子,喜欢在桃花树下唱歌,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就对着远方的雪山放声高歌,用自己编的诗词谱的曲子,在桃花树下踏歌起舞。民间的艺术歌手,也许就从这里诞生。

这里还流传着一种民间体育竞技——工布响箭。当地小伙子弯弓射箭,箭在飞出的瞬间发出响亮的声音,往往会吸引无数姑娘围观。抱石头比赛也是一种独特的比赛。以抱的沉重石头在短时间内绕场圈数为多者赢。胜出的小伙子意味着体力强壮,更容易得到姑娘们的青睐。

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派乡至直白村段,也有无数的桃花林争相怒放。藏族男女老少喜欢在桃花树下过林卡,与郊游相似,在桃花树下分享美食,晒太阳,闻花香,喝青稞酒,如果你路过此地,他们一定会拉上你一起喝酒,此等美景,何不停下脚步慢赏?在这里,生活永远是惬意的慢节奏,春风沉醉的阳光午后,在桃花丛下,不妨与当地藏族人一起踏歌起舞,聆听桃花在风中怒放的声音。

贴士赏桃花的最佳摄影地,从林芝县的桃花村开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沟,朱西冰川附近的东琼村,318国道沿途,可赏桃花与油菜花、雪山相辉映的景色。此外,林芝察隅县古玉乡的罗马村,也一直有最美桃花村的美誉。林芝八一镇有大量住宿宾馆,旺季价格约400至500元。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西藏 林芝 桃花 春天 冰川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