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朝拜凌云山 游重庆览百牛渡江盛况

2012年05月08日 09:4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谢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牛渡江盛况

放牛嘉陵江朝拜凌云山

爱山乐水的重庆人,一直是周边景区的香饽饽。春末夏初,一批重庆耍娃来到了距离重庆230余公里的四川南充,他们的目的地是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凌云山,及以周子古镇和百牛渡江闻名的蓬安县,这也是两个景区迎来的第一批有组织的重庆游客。

凌云山72米长的卧佛

凌云山的卧佛

从渝武高速走G75,1小时45分在南充东下道,右转,15分钟后,凌云山就出现在了面前。

凌云山海拔只有500多米,气候与重庆差不多,丰富茂密的植被是其一大特点。苍苍柏树、郁郁松林,艳阳当空下徒步山中步道,上坡过岗,不久就能走出一身密密的汗珠来。

山上自然景观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配上山中的石窟佛像,宝相森严。游览凌云山,不能不看那尊72米长的卧佛。卧佛刻画了释迦牟尼弥留时,8大弟子恭送佛祖的情节,栩栩如生的雕刻让观者肃然起敬。

景区副总杨麒介绍,目前,景区内一座99米高的立佛正在加紧打造,立佛依山开凿,气势壮观。在凌云山景区两峰之间,还有一条500米的滑翔翼,游人凌空飞过,身下是一片潮水般的绿色,似乎能把你淹没其中……

门票:56元

住宿:景区有一座酒店,30多家星级农家乐

接待能力:一天可接待1000人住宿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凌云山 嘉陵江 百牛渡江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