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凉一夏 避暑旅游全攻略之山水纳凉

2012年05月24日 09:56
来源:欣欣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地:九寨沟

推荐理由:自古以来,看水、赏水、玩水,国内都首推四川九寨沟,连欧洲国家的水景都要以九寨沟做样板,可见,九寨沟芳名远扬,而且深入人心。九寨沟6、7月的温度为16-17摄氏度,相比珠海的35-37摄氏度,简直是两个季节。

游玩攻略:

找片冷杉林养生

九寨沟生长有大片原始冷杉林,冷杉林具有天然抗菌功效。据说,置身于冷杉林中,自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能让游客倍感心旷神怡。

九寨沟的管理很成熟,每个重要景点都有栈道,沿途都有环保车,游客可无限次地上、下观光车;然通过蜿蜒在九寨沟森林中的近60公里生态栈道,徒步将九寨沟的胜景一网打尽。也可以在栈道边上小憩,临阁观景,凝神养生。

在熊猫海守候“熊猫醉水”

九寨沟有9个寨子,有100多个海子,每个海子的特色鲜明,越往深处走越是炫目夺人。最喜欢的是熊猫海,不仅景色秀美,流传下来的说法也有趣。

据说,这个海子的含盐量比较高,所以熊猫都喜欢来这个海子喝水。但是胖乎乎的熊猫看到清澈见底的海子里面,怎么又有一个熊猫,它还以为是有熊猫过来跟它一起争水喝呢。所以,它便不愿认输,憋着一口气地喝水,终于将肚子喝饱了,喝得圆滚滚的,走不动了,只能躺在海子旁边休息。这被当地人称为“熊猫醉水”。不知道,现在过去那边,还能不能目睹如此可爱的一幕呢?

推荐行程:

行程:九寨沟+黄龙三日游

第1日:成都——黄龙风景区——藏家烤羊活动

第2日:九寨沟景区——日则沟——则渣洼沟——树正沟

第3日:九寨沟——牟托羌寨(感受羌族文化)——成都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九寨沟 避暑 日则沟 桂林 金鞭溪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