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镜头下的日本爱情旅馆
下一组:缅甸归来满手余香:和长颈美女一起过春天(21张)
1/14
    爱情酒店,首要条件是“便利”──分店众多,计算合理,迎合一般情侣的需求。爱情酒店到了极致,不仅是便捷那么简单,那简直是一个欲望场所。爱情哲学里的“施与受”之于日本的爱情酒店,也许更像是施虐者与受虐者的合法想象空间。对于美国摄影师Misty Keasler来说,日本爱情酒店隐含的信息,究竟是恋爱,还是娈爱?

    《新视线》对话Misty Keasler(以下简称T和M) T:这本书的概念是如何形成的?是什么吸引您进入情爱旅馆这一主题? M:我去日本住了8个月,那时,已经做了好些年的职业摄影师的我,很想从以摄影为生的状态中释放出来。我希望融入一种文化,拍自己想拍的东西。我通过旅游指南知道了情爱旅馆,很想一窥究竟,就决定前往寻找。经过八个月,我收集到15幅照片。曾有过合作的一家纽约美术馆(Photographs Do Not Bend)为我举行了一个展览,展会上我遇到来自Chronicle Books出版公司的一位编辑。我们开始讨论出一本书(书名为《LOVE HOTELS》),因此我觉得需要去多拍一些关于情爱旅馆的照片。后来我又两次前往日本,拍了大约30个不同的旅馆。

发布时间:2010-04-01 | 我要评论 | 0

-(共14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