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韩国 了解传统韩服的由来与发展
2010年04月02日 16:28 完美旅行 】 【打印共有评论0

1897年大韩帝国成立后,开始叫依国名称韩服。现代韩服特指的是李氏朝鲜时代定型的民族衣装,同时在20世纪因为实用原因进行了一些较大的改动,并没有完全依照李氏朝鲜时期韩服的真实版型。

最近,改良韩服和生活韩服在韩国出现。韩服的特色是设计简单、颜色艳丽和无口袋。在韩国通常自认为韩服拥有三大美,即袖的曲线、白色的半襟以及裙子的形状。现代女性韩服的普通着叫做“赤古里裙( /chima jeogori)”,包括赤古里和高腰背心裙。

男性韩服的普通着叫做“赤古里巴基( /paji jeogori)”,包括赤古里和裤。普通百姓再正式点的女性韩服还在赤古里裙外唐衣,男性则在赤古里巴基外增加周衣。传统高级韩服通常用明紬(明朝制法的绢丝)制作。老百姓的韩服通常用大麻、苎麻或者棉制作。高丽时代朝鲜的白色苎麻经常进贡给唐朝。由于韩服穿著不便,除了在正式的场合和一些古老乡村外,现在已很少韩国人会在日常生活中穿着韩服。近年亦有人制造改良韩服(又称生活韩服)作日常生活穿著之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