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伦护理液并不符合标准
2006年09月15日 13:27 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权威机构最新审核认定博士伦润明为安全产品”的消息严重失实。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质量协会没有对博士伦进行过“AAA级公示标准”评价。

中国质量协会:从未认定该产品为“AAA级公示”产品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 “权威机构最新审核认定博士伦润明为安全产品”的消息严重失实。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质量协会没有对博士伦进行过“AAA级公示标准”评价。

中质协认定报道严重失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权威机构最新审核认定博士伦润明为安全产品”:“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获准成为AAA质量信誉公示产品。”记者随后向中国质量协会求证这一消息。

中国质量协会工作人员杨女士了解情况后立即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杨女士表示:“‘博士伦加入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质量信誉咨询系统’不假,但‘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质量信誉咨询系统’是一个防伪识别查询系统,并不对其产品品质进行担保。中国质量协会也从未对任何产品进行过‘AAA级公示标准’的评价。”

公关公司为博士伦挡箭

随后,记者与博士伦北京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程先生让记者与博士伦北京公关公司的蔡女士联系。但蔡女士表示:“请您与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主任金锋联系,他会代表博士伦、代表中国质量协会给你解释清楚的。”

“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主任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报道都是客观事实。不同的企业公示的程度是不一样的,达到10个公示内容的我们就称为AAA公示。”

事件回放今年四月,博士伦暂停销售润明护理液

“副主任”身份被拆穿

中国质量协会的杨女士向记者拆穿了金锋的真实身份:“我们中国质量协会就没有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主任这一职位,金锋是负责这一防伪识别系统的技术人员,他所说的话不能代表中国质量协会,协会领导正在考虑解除与金锋的合作关系,同时也考虑解除与博士伦的防伪识别系统合同。”

中质协发声明“辟谣”

随后杨女士发表了一份协会对此事的公开声明,声明强调:“近期,一些媒体发布了‘权威机构最新审核认定博士伦润明为安全产品’的消息,其中多次提到‘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质量协会就此事郑重声明:中国质量协会没有‘安全产品’的认证职能。中国质量协会没有进行且没有授权任何组织对企业和产品进行‘AAA级公示标准’的评价。”

“国家权威”是“美国FDA”

博士伦公司的程先生昨晚告诉记者:文章中提到的“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是美国FDA,而AAA信誉公示则是金锋代表中国质量协会授予我们的”。对此,中质协杨女士表示:“美国FDA显然不能在我国称为‘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而AAA信誉公示的黑锅中质协也不会背,这件事我们肯定要处理。”

进入时尚品位生活馆 / 健康·运动·饮食男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