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浓郁的小资情调:上海九家下午茶的致命诱惑

2011年06月01日 13:35
来源:都市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hoF甜品店

hoF(思南路店) 别名:巧薈

淮海路往思南路走进去一点点就到了。说是酒吧,其实也可以当餐厅,也可以当甜品店。

招牌是巧克力,手工制作的,不仅是成色,还是造型,都很漂亮,绝对会迷死大批mm朋友们。堂吃的话,致命巧克力是特色,巧克力味浓郁,醇厚,那种味道,是您吃一口就绝对会爱上的款;大理石芝士蛋糕不错,很有特色,味道比较浓郁,上面还有个小小的马卡龙。

推荐:致命巧克力、大理石芝士蛋糕、巧克力冰饮

C by House of Flour

C by House of Flour

店很小,只够摆五张小桌子,但一点也不影响整个店的格调。

致命巧克力据说是拥有85%的总可可脂。站在美食的角度。可可的含量不高,脂偏多,因此口感尚可,但是味道就一般般了。总体来说不实85%可可的表现力。中间的蛋糕部分过硬,有掉屑,湿度很成问题。味道调的不错。糕体里有可可粒,是我喜欢的配料,但是在整块蛋糕里夹杂很影响口感。按照5分评论在3.5上下。

C cake,是C屋的招牌。上半部分是布朗宁,下半部分是重乳酪。还是湿度的问题。掉屑过硬。布朗宁很一般。甜度倒是我喜欢的。但是并没有巧克力的味道。芝士部分,柠檬的调味剂不多,是我喜欢的类型。芝士一般但是就口感和调味来说还是算可以的。底托比一些地方好。但用料一般。也是在3.5分上下的蛋糕。

找个时间,坐在里面喝个下午茶,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推荐:致命巧克力、85%宗巧克力醉

CITIZEN CAFé &BAR

CITIZEN CAFé &BAR 别名:天台餐厅

门面小小的,里面却别有洞天——上下二层,1层是吸烟区,2层是无烟区,装修很有“欧洲”的格调,光线暗暗的,聊心事神马的,最适合不过。“甜点加饮料”似乎就能消磨掉整个无趣的下午时光。坐2层的话服务“不是很灵”,要叫几次才有回应。

下午茶性价比“颇高”,甜点加饮料就能消磨掉整个无趣的下午时光。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新天地店)--喝一壶地道“masala chai”

在日本很有名的一家连锁店,环境不错,很有“日式”淡雅的感觉,人不多,安静舒适。

各类西点、简餐或者饮料都很精致,味道也相当不俗,首要推荐的当属印度奶茶,大吉岭的红茶叶味道很醇厚,烹香的茶水与沸腾的牛奶水乳交融,就是一壶地道的Masala Chai,怡神,舒缓。

找个下午,点上一壶茶、一块蛋糕,一副美景,可以和朋友坐上几个小时。

推荐菜:印度奶茶、栗子蛋糕、芝士卡士塔蛋糕、樱桃巧克力蛋糕

Le Creme Milano

Le Creme Milano(永嘉路店)

意式冰淇淋店,厅堂不算大,装潢简简单单,自有一番腔调。

店主是热情的意大利女人,冰激凌是就她手工制作的,全套制作工具和流程透过门店的玻璃隔板就可以看到。冰柜里约有20种口味的冰淇淋,色彩纷呈,甚是好看。最受欢迎还属芒果口味,真正芒果制作,细心品尝能吃到果肉纤维,新鲜的果肉香味,勾人口水。

价格还算适中,甜食爱好者不妨前往一试。

推荐:芒果口味巧克力口味抹茶口味

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别名:Le Jardin Secret

小小花园的姐妹店。入口依然低调幽静,露天走廊笔直狭长,绿色植物“在屋顶、在桌边、在身旁”,触手可及;室内是“古典”的欧式台灯和烛台,回旋于耳边的香颂“悠扬”而“柔和”。拉上帘幕,就是一方独自享受的小天地。

甜品非常好吃,强烈推荐巧克力熔岩、奶昔、重乳酪蛋糕,但是饮料就不是非常划算了,性价不高。

柴田西点

柴田西点别名:Chez Shibata Shanghai

店面不像一般的面包店,挺干净的,感觉不错。

每次都冲着他们家的闪电泡芙而去,焦糖口味,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能感受到甜点师的灵巧和用心;招牌女神,咖啡味道苦中带甜,口感极其丰富;最喜欢的还有布丁,浓浓的奶香,不会油腻,透明的玻璃杯装着很可爱,价格适中。

推荐:女神、芝士塔、CBS闪电泡芙、香蕉巧克力

玛莎百货咖啡厅

玛莎百货咖啡厅

在玛莎商场逛累了就来到这里坐坐,环境很好,靠窗的位置有大落地窗,可以看看下面的人来车往。想到可以如此惬意的喝咖啡、伸懒腰,就很满足。

不过,玛莎可供选择的饮品不多,简单的咖啡、可可之类的,且只要在商场消费,就可以在咖啡厅买一送一。比较适合三两好友逛街小歇。

推荐菜:三明治

Whisk

Whisk 别名:威斯克

穿过繁华的街市,才寻觅到了向往已久的“Whisk”。

用巧克力制成的甜点饮料,果然像爱情一样“妙不可言”。热巧克力“浓浓稠稠”的,喝完满心“温暖”;新鲜出炉的布朗尼有着“泥土”般的厚实感;还有好大一份tiramisu,挖一大勺“塞到嘴巴里”,奢侈的感觉就此漫溢出来。

相比小店蛋糕的品质,店主选择的咖啡似乎品质差了点,希望能改善。

推荐:chocolate、Upside、Tiramisu、browni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