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仙居向旅游品牌“国家公园”进军


来源:中国台州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仙居县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为了提高仙居旅游的知名度,仙居正在全力打造集生态旅游、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于一体的国家公园。什么是国家公园?它和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不一样,它涵盖的内容更广一些。所谓

记者从仙居县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为了提高仙居旅游的知名度,仙居正在全力打造集生态旅游、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于一体的国家公园。

什么是国家公园?它和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不一样,它涵盖的内容更广一些。

所谓国家公园,是指国家为了保护一个或多个典型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为生态旅游、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提供场所而划定的需要特殊保护、管理和利用的自然区域,介于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景区两者之间。

“我们在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基础上申报国家公园,如果申报成功,主要区块面积约158平方公里。”仙居县环境保护局生态综合中心副主任牟昆仑说,他们还增加了括苍山自然保护区、火山岩等元素。

这几年,仙居县相继被确定为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浙江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并通过了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启动了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试点。

“从仙居多年取得成绩来看,仙居县已经具备国家公园承载的‘保护性的自然环境、保存物种及遗传基因、国民游憩及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学术研究及环境教育’四大功能。”牟昆仑说,他们对申报国家公园信心很大。

“国家公园申报成功以后,将更有利于我们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牟昆仑说,从经济效益角度看,国家公园的申报也有利于提高仙居旅游在国内的知名度,推动仙居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内只有一个国家公园——黑龙江旺河国家公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仙居 国家公园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