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擦亮国家公园名片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伊春日报

人参与 评论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文,市长高环在参加十三届省运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后,就汤旺河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伊春永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汤旺河区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项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文,市长高环在参加十三届省运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后,就汤旺河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伊春永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汤旺河区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主要生产腐竹、豆油皮、即食小食品等系列产品,企业年可加工大豆1万吨。王爱文、高环一行对生产车间、大豆文化展示厅进行了视察,并详细了解大豆生产工艺及市场销售情况。当得知目前产品全面投放市场,产品销售除国内市场外,还将远销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伯利亚等国家和地区,预计实现产值2.14亿元时,王爱文、高环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对企业在发展中注入文化理念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汤旺河国家公园2008年9月被环保部和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个国家公园试点单位。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建立国家公园制度,更为汤旺河国家公园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汤旺河区正在依托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今年,该区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是一个集景点售票、旅游交通、林业史及城镇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

王爱文在视察服务中心大厅时指出,要按照游客的需求,完善游客服务中心的功能,将这里建设成“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之家。当来到林业史及城镇展示厅时,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将我们从林区开发建设初期带到转型发展时期,再带到如今的全面生态保护时期,全面展示了汤旺河林业职工一次创业、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奋斗的足迹、光辉的历程。王爱文、高环认真地看,详细地问,与当地党政领导共同研究汤旺河区如何发挥优势,在林业城市转型中实现华丽转身,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将一座山川秀美、环境最优、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展示在世人面前。

随后,王爱文、高环来到亚欧龙森林城堡酒店,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酒店客源、经营等情况。王爱文说,目前,我市旅游正在由公务接待游向市场商务游转变,游客将会越来越多,但大批高端游客进来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希望亚欧龙一定要保持高端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分出档次,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王爱文、高环在调研中一再强调,汤旺河区要精心设计、制作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美旅游纪念品,把林区特有文化融入到旅游商品和纪念品之中。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公园和旅游名镇这两张名片,进一步叫响旅游品牌,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国家公园 旅游产业 升级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