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水长流养生菜 入秋滋补慢升温

2011年10月08日 10:42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作者:程旭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飘香鳕鱼酥

 

 

炭烧牛肋排

 

 

雨露芹黄

 

如今养生可谓大众心系的热点话题,养生之道开始慢慢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与此同时,养生食疗的概念也渐渐为人们所熟知,特别是在老人和女性朋友中可说是反响强烈。食疗养生主要是介绍关于饮食保健、药膳滋补、疾病食疗等饮食细节问题,是让人轻松利用食疗来调节体内存在的各种隐患问题的一种柔和的方法。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药品为求快速有效通常会对人体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而食疗这种细水长流的调节方式,既避过了药物的刺激又帮助人们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谓一举两得。本市上苑会馆的菜品在粤菜的基础上融合了养生特色,将每道菜肴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极致,为入秋的津门美食地图又增添了一份亮点。

雨露芹黄

芹菜的营养价值已为人所熟知,它的高纤维和抗氧化成分有镇静安神、养血补虚、防癌抗癌的功效,更是众多爱美女士绿色减肥食品的首选。但您可能有所不知,芹黄的营养价值高达芹菜的八倍。这道雨露芹黄就是挑选了上好的芹黄,切片佐以醋、盐凉拌而成,入口爽脆,伴有芹黄的清甜回味。此外,食用芹黄之切勿立刻出门,一定要间隔30分钟再接触阳光的直接照射。因为无论是芹菜还是芹黄,它们所含的营养成分都会与紫外线发生反应而相抵消,所以想要充分吸收它的营养成分,饭后请先在室内休息一下吧。

炭烧牛肋排

炭烧牛肋排这道菜很多餐厅都有,但品质良莠不齐、口感不一,能否将牛肋排做得牛肉鲜嫩入味就是这道菜成功与否的关键。此道炭烧牛肋排,选用整头牛的八根肋排中仅有的一根脊骨肋排,挑选了肉质最鲜嫩的部分进行烹制,并且将菜肴中西结合改良了口感,加入少许胡椒去腥提味,独特的酱汁使牛肉香中带辣,更是入味三分。

飘香鳕鱼酥

这道飘香鳕鱼酥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甜点,虽然看上去与通常餐厅上的餐后甜点无异,但其实它的馅料大有讲究,是由咸鲜无刺的鳕鱼鱼肉制成。金黄酥脆的外皮层次分明,包裹白嫩细滑的鳕鱼肉馅料,一口咬下去酥皮的甜香与鱼肉的鲜香在口中交相呼应,绝对给您以独特的味觉体验。撰文/摄影 程旭亮 实习生 刘睎旻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肋排 食疗 生菜 养生 滋补 婚姻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