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效仿“狗不理” 10款广州街头名小吃申遗

2011年10月21日 10:59
来源:时尚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热闹的美食街

游客不识广州名小吃

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会长区又生表示,广州并不缺乏美食,只是缺乏宣传和包装,令国内外游客来到广州也不知什么是广州的名小吃。

广州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小吃申遗,有利于保护传统小吃的制作工艺,有助小吃行业规范化发展和产业化发展,也有助于挖掘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借亚运为契机,把广式小吃向海内外推广,让世人感受广式小吃的魅力。”

“今年内将会为荔枝湾艇仔粥、布拉肠粉、泮塘马蹄糕等品种提交申遗申请表。广州将力争在五年内10种名小吃的制作技艺能被认定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又生表示。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民俗研究中心主任叶春生教授指出,莲蓉饼食制作技艺和鸡仔饼制作技艺已成功入选广州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沙河粉、荔枝湾艇仔粥、布拉肠粉、泮塘马蹄糕等小吃品种,都有悠久历史,依托于传承人而存在,以技艺为表现手段,并以身口相传作为文化链而得以延续,是“活”的文化及其传统中最脆弱的部分。这些因素都符合申遗的要求,有实力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虾饺 申遗 名小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