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字诀 厨师的成功秘诀

2012年07月11日 15:23
来源:上海热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问我,作为一个厨师,工作中,在什么瞬间最能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幸福,我想,应该是我走到餐厅,看到餐桌上那一桌桌空盘子时…… ”

——梅园村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厨戈建平

厨师信仰,源于美味的进阶追求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厨师,不仅仅是一个做饭比较好吃的师傅,他应该是一款完美菜品的创造者,更是把握舌尖巅峰味觉的艺术家。无关乎其是隐匿于不知名小餐馆,还是就业在多星级餐厅,每一个厨师最大限度的成就感,均来自与食客们对其美味作品的高度认可。

在创造美味,追求美味的过程中,厨师们需要面对食客们各种要求,其往往以“味”为至上,同时涵盖其外观、气味,甚至上菜速度。这些日益见长的挑剔,让厨师们在美味追求上,面临进阶挑战。

厨师成就,源于“味”字诀

“在现在的环境下,对于我们厨师来说,如何能减弱食客的挑剔?需要厨师们始终坚持对美味的追求,坚持对厨业的信仰。美味,对厨师来说,是要一辈子都执着追求的。”苏浙汇的行政总厨朱俊则笑着表示道“所谓美味,它的背既有着新鲜安全食材的支撑,更需要口味稳定调味品以提味。所以我相当注重新鲜食材的选择,为了食材的新鲜,我会尽我一切所能去寻找,并且我一直提倡选择可靠且有保障的调味品。用双重标准来完成我的美味定义。”

但是新鲜的原材料可以从食材挑选、食品加工等方面严格监控,但调味品也是由原材料所提炼的,它的原材料是否新鲜安全,却是大厨们无法直接判断的。“因此我们会选择具备专业实力的可靠品牌作为我们的调味产品,比如家乐,我们会馆已经使用了10多年了,它的品质和口味都非常稳定,帮助我们简化烹饪流程的同时也保证菜肴的安全与美味。“上海会馆的行政总厨徐力讲述了他对调味品的选择。

据了解,家乐调味品之所以被众多厨师所信任,源于其始终坚信只有更好更新鲜的原料才能做出更好更令人放心的味道。家乐拥有一个庞大的厨师团队,他们遍访世界各个角落,只为找寻优质的品质和新鲜的原材料,并经过他们悉心烹制以及严格的品控工艺,尽可能的保留原料的原汁原味,最终成为解决广大厨师对于味觉和原材料安全双重需求的调味品。

”只有新鲜的食材融合高品质的调味品,这才称得上美食。“知名川菜馆厨师肖其勋缓缓说道。在成就厨师这条道路上,对于美味的执着,是厨师成功的秘诀,亦是值得其毕生追求的信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厨师 字诀 秘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