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意美馔 告别金秋“蟹”时旧风尚

2013年10月23日 14:27
来源:中奢网

秋风起,又到一年吃蟹时,对于老饕来说,按产地吃蟹已经是oldfashion了,传统派蟹菜吃了个遍,喜新厌旧的你一定又开始探寻新鲜感。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大闸蟹又激发出了大厨们怎样的奇思妙想……

冰镇醉香大闸蟹

夏天时,神烤出品的冰镇醉香小龙虾让不少人啧啧称奇,如今天气慢慢凉了下来,大闸蟹横行,由此神烤特意将令客人们啧啧称奇的冰镇醉香小龙虾改装为冰镇醉香大闸蟹。传统的醉蟹是用生蟹做的,难免不卫生,神烤的醉蟹则用的是熟蟹,选用当季优质的大闸蟹炊熟之用陈年花雕酒腌泡12个小时后再冰镇。螃蟹本身是寒性的,不过与陈年花雕酒的温热搭配就可以很好地中和螃蟹的寒凉了,吃起来清凉爽口,蟹鲜混合着酒香,另有一番滋味。

泡菜蒸大闸蟹

韩国的泡菜思密达居然能和咱中国的大闸蟹掺和在一起,听着是不是就已经把你的兴趣给勾起来了?可能是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原始的清蒸大闸蟹已经不够味儿了,所以现在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于是金阁中餐厅的泡菜蒸大闸蟹也就应运而生。膏脂香滑、肉质细嫩的蟹肉完美地呈现出其自然甜美的口感,韩国泡菜的鲜辣会让大闸蟹的豪气升级成霸气,泡菜特有的味道令大闸蟹的鲜美更加突出且回味无穷。

青岛啤酒醉大闸蟹

用黄酒做醉蟹的常见,用啤酒的可不多见,这道醉蟹正是用十足平民的青岛啤酒做的。用沸水蒸汽焖熟的大闸蟹浸在青岛啤酒中,蟹肉里混合着浓郁的麦香,吃起来足够过瘾。

蟹粉炖燕窝

当横行的螃蟹遇到岩间的燕窝,一片金黄色散发出金贵的气派。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玉餐厅的大厨师傅就用蟹粉做了一份蟹粉炖燕窝这道甜品。一口感受燕窝的滑嫩,蟹粉的鲜美无比,更重要的是这道甜品在秋天使用更具有滋身养性的功效。

蟹粉煮桂花鱼

这道菜是由去尾桂鱼搭配蟹粉、米烹饪而成的。桂鱼肉紧实、又没有细刺,吃起来别提多畅快了。由于螃蟹与桂鱼都是主打鲜味,而且热量不高,因此喜欢吃鲜、又怕胖的诸位老饕有福了,大胆点这道菜吧。

蟹粉炒年糕

分量特别足的一道菜式,整整要用上两斤螃蟹拆出的蟹肉蟹粉才能完成这道菜式。入菜的年糕是圆年糕,餐厅大厨要捶打几个小时才能让年糕松软香糯的口感,配上鲜味超浓的蟹粉,简直可以直接做主食吃。

蟹粉扒豆苗

这蟹粉扒豆苗乍听起来似乎有点不搭界,但实际上豆苗含有极丰富的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本来搭配有点性凉的海鲜就十分合适。再加上豆苗相当独特的香气,配着蟹粉扒炒正是鲜香中带着点清新,特别开胃。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美食 秋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