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货的新大陆 探寻十大鲜为人知的美食地

2013年11月11日 15:03
来源:第一旅游网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近年来,一部《舌尖上的中国》更是红遍全国,这一切都昭示着我们对美食孜孜不倦的追求。那么,各位驴友们,在你选择旅行地时,当地是否有美食一定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吧。近日,国外资深旅游网站《孤独星球》网为大家隆重推荐了世界上鲜为人知的十个美食所在。咱们一起去瞧瞧吧。

热狗(美国,芝加哥)

如果你把热狗一概归为平民食品,可就绝对大错特错了,芝加哥热狗绝对是一款令人赞不绝口的经典食品。不像其它热狗大多添加其它肉类来充数,芝加哥热狗绝对是百分百纯牛肉的,加上盐、芥末、香料等,上面覆着一层切成丁状的新鲜西红柿和辣椒,光是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

Vincisgrassi宽面(意大利,马尔凯)

提起意大利面,大家一定不陌生吧,而Vincisgrassi宽面更是经典中的经典。面条软滑可口,散发着维诺库托(意大利一款葡萄酒)的清香,里面点缀着牛肉、蔬菜、鹅肝、松露和野生菌等,上面还覆着一层贝夏梅尔调味酱和意大利干酪。真乃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也。

阿斗波(菲律宾)

很难想象这道被菲律宾全国上下一致奉为国菜的阿斗波,竟然只用了区区四种原材料:炖肉、蒜、酱油和醋。 在整个菲律宾,不论是家常午餐,正餐或是办公餐,到处可见它的身影。有了它,再加上一碗白米饭,万事妥帖矣。当然,大到每个省市,小到每家每户,大家会在此基础上加以改造,比如肉可以是鸡肉或是猪肉,还可以添加鹅肝、胡椒子、月桂叶等。不过鸡肉阿斗波始终是公认的经典。

龙虾(古巴)

如果要问古巴什么最著名,也许有人会答不出来,有人会回答“音乐、雪茄或是朗姆酒”,但是鲜少有人会提到当地的食物。但古巴的龙虾绝对是会让你眼前一亮,口水直流的那种,将当地的龙虾烤过,上面再浇上一层柠檬汁和黄油,既鲜嫩可口又带着一丝甜味,而最重要的一点则是,这里龙虾的价格实在是便宜得令人咋舌。

海鲜面(西班牙,加泰罗尼亚)

海鲜面实际上为广受其它国家喜爱的西班牙海鲜饭的面条版。与海鲜饭不同的是,在海鲜面里面没有米饭,取而代之的是圆细的意面,浸在鲜香扑鼻的鱼汤中,上面覆着各式海鲜,对虾、鱿鱼、贝类等等,对了,还有一勺蒜泥蛋黄酱,美味极了,怎么样,食指大动了吧。

格鲁吉亚奶酪饼(俄罗斯,索契)

相信很多在2014年去索契观看冬奥会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这款有着当地特色的奶酪饼。其中比较有名的是船型奶酪饼,先是把烤面饼做成船型,里面加上各种馅儿、奶酪(有一种叫苏卢古尼的奶酪咸咸的,在当地十分有名)、黄油等,尝起来松脆可口。

关东煮(日本)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的拉面,乌冬面和荞麦面,但是日本人在冬天最常吃的却是一种叫做“关东煮”的食物。关东煮其实是一种用文火炖出来的美味汤品,里面有豆腐、炸鱼饼、鸡蛋、蔬菜和肉类。在寒冷的冬天,尝一尝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关东煮,绝对是一种享受。

Incir Dolmasi(土耳其)

Incir Dolmasi是一种在土耳其广受欢迎的甜食,被笑称为“土耳其万艾可”。具体做法为在松软的干无花果上加入丁香,然放入用肉桂调味的糖浆中,用文火煮。做出来的Incir Dolmasi甜香可口,被誉为土耳其有馅儿食品的代表。

Nem(新喀里多尼亚)

新喀里多尼亚有“美食家终点站”之称。该地同时受到法国,美拉尼西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做出来的菜肴食物常被戏称为“无国界融合料理”,而备受当地人喜爱的Num更是其中翘楚。Num外型上很像中国的春卷,不过是用混沌皮或是米纸来做皮,里面包着碎米,面条,肉馅,蔬菜等,做成手指大小的卷状,然后放到锅内油炸。这样做出来的Num又香又脆,十分可口。

芝士烤鸡(澳大利亚,墨尔本)

尽管芝士烤鸡起源于意大利的意式鸡排,但是在墨尔本人的巧手改良之下,又增添了另一种风味。芝士烤鸡口感松脆,原材料为嫩鸡肉片,加入融化的奶酪,咸火腿等,最后在上面浇了一层番茄酱,是一种既养眼又可口的美食。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美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