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世界智利 11大顶级葡萄酒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法国有拉菲拉图,意大利有西施佳雅,西班牙有维加西西里亚,澳大利亚有奔富,美国有啸鹰,那么智利有什么呢?智利都有哪些顶级葡萄酒呢?除了耳熟能详的活灵魂之外,还有别的顶级葡萄酒吗? 1、活灵魂干红(Alm

法国有拉菲拉图,意大利有西施佳雅,西班牙有维加西西里亚,澳大利亚有奔富,美国有啸鹰,那么智利有什么呢?智利都有哪些顶级葡萄酒呢?除了耳熟能详的活灵魂之外,还有别的顶级葡萄酒吗?

1、活灵魂干红(Almaviva)

该款酒是法国木桐酒庄与智利干露酒庄联手的结晶,葡萄产自智利著名的迈坡谷(Maipo Valley),采用典型的波尔多红葡萄混酿而成,体现了两种文化巧妙的碰撞:智利提供土壤、气候及葡萄园,而法国贡献出酿酒技术和传统,最终酿造出异常雅致和复杂的葡萄酒。该酒一经面世就获得了智利以及国际葡萄酒界的高度赞扬,被誉为“智利酒王”。活灵魂2008曾获得罗伯特•帕克92分的高分评价。

2、安第雅干红和酷银干红(Antiyal and Kuyen)

两款酒都出自智利著名酿酒师阿尔瓦罗•埃斯皮诺萨(Alvaro Espinoza)之手,葡萄采用安第雅酒庄的迈坡葡萄园,数年来,两款酒都得到了世界酒评家们的高分评价。2005年份的安第雅干红和酷银干红分别获得罗伯特•帕克92年和90分的评分。

3、阿帕塔丘干红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拉博丝特酒庄旗下的阿帕塔干红(Casa Lapostolle)得益于阿帕尔塔园独特的半干燥型微气候,群山阻挡了来自太平洋的恶劣气候,也赋予了这里更长的日照时间和干燥气候,因此这里的葡萄品质高,丹宁成熟度好。所有的葡萄均在气温最凉爽的夜晚采用人工采摘,并进行人工去梗,最终该酒风味极为凝练,口感也如天鹅绒般顺滑。2009年份阿帕塔干红获得《葡萄酒观察家》96分的高分评价。

4、干露魔爵红干红Concha y Toro Don Melchor Cabernet Sauvignon

传奇酿酒师安立克•迪拉多(Enrique Tirado)是干露魔爵干红的首席酿酒师。在他的指导下,魔爵红成为智利获奖最多的葡萄酒。2001年份魔爵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倡导家》95分的高分,是智利葡萄酒中所获得的评分最高。

5、干露园中园赤霞珠干红Concha y Toro Terrunyo Cabernet Sauvignon

该款产自干露酒庄的园中园干红多次获得国际大奖。《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 )曾这样描述其2005年份酒:“该款智利赤霞珠在醒酒的作用下很快就能释放出饱满的成熟覆盆子味、醋栗味和黑莓味,口感柔和,风味浓郁,余味顺滑成熟”。其2007年份酒曾获得罗伯特•帕克91分的评分。

6、干露胭脂佳美娜干红Concha y Toro Carmin de Peumo Carmenere

该款干红可能是智利佳美娜葡萄酒所获评分最高的。罗伯特•帕克曾这样描述该酒:“胭脂干红是干露酒庄的代表作,是‘智利酒王’之称的有力竞争者。”他给该酒打出了97分的高分。

7、伊拉苏马克西米诺干红Errazuriz Don Maximiano 2006

该款干红是伊拉苏酒庄旗下酒款之一,采用位于阿空加瓜谷(Aconcagua Valley)的葡萄园中的赤霞珠、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和西拉(Shiraz)混酿而成。自2005年份以来,该酒所获评分基本都在90分以上,其中,2006年份酒获得罗伯帕克94的高分评价。

8、蒙特斯紫衣天使干红Montes Purple Angel 2005

2005年的紫衣天使干红采用92%佳美娜和8%味儿多混酿而成。葡萄都来自空加瓜谷(Colchagua Valley)产区,其中一半佳美娜产自蒙特斯酒庄著名的阿帕塔园(La Finca de Apalta),带给葡萄酒凝练的风味和优雅的口感,而另一半来自酒庄天使园(Archangel),赋予了该酒强劲酒体。该年份酒曾获得罗伯特•帕克92分的评分。

9、蒙特斯欧法M干红Montes Alpha M 2010

在过去的5年里,欧法M干红都给各大酒评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款2010年份酒颜色深红,果香浓郁,口感雅致,果味馥郁,充满红色水果味和醋栗味,还伴着一抹雪松肉桂气息,单宁充沛且如天鹅绒般顺滑,结构平衡,5%味而多的加入更是增添了该酒的复杂性,回味也更加悠长,陈年潜力至少20年以上。

10、圣派德罗限量版西拉干红Vina San Pedro 1865 Limited Edition Syrah 2007

该款干红葡萄酒是智利第三大酒庄——圣派德罗酒庄的旗舰酒款,葡萄产自智利北部的艾尔齐谷(Elqui),曾获得《葡萄酒观察家》90分的较高分评价。

11、桑塔丽塔皇家堡赤霞珠干红Santa Rita Casa Real Cabernet Sauvignon

该款皇家堡干红采用100%赤霞珠酿造,充分显示了智利Alto Jahuel产区的风土特点。该酒曾多次在各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奖项,同时也经常获得各葡萄酒专业评分机构90分以上的评分,品质卓越。其中,2005年份酒获得了罗伯特•帕克91分的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葡萄酒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