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不到机票   即使提前,但依然可能遇到热门航线和航班订不到机票的情况,有的合适航班虽然有票,但很可能订不到所需要的机位。这种情况,该放弃吗?

  • 赶不上飞机   出游当天去机场的交通遇到意外,甚至可能因为晚起床而赶不上飞机。难道飞机票就此作废,而一连串已经预订好的酒店住宿也要白白浪费吗?

  • 错过中转   这一趟航班的延误会大大影响到乘客搭乘下一趟的中转接驳航班。如果航班并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航班,错过中转损失更大!

  • 航班延误   这种情况下,乘客所能做的只能是等待,既无聊又心急。如果航班延误太久,还会担心接下来一系列旅游行程的安排受到影响。

  • 飞机太贵火车太周折   如果春节期间规划到国内某个地方,有些人会考虑到黄金周期间的全价飞机票太贵,可选择火车交通又耗时太长太周折,实在很闹心。

网站难订火车票

路上大堵车

食品、通讯要备足
出发前一定要预备好够两天在路上吃的不易变质的食品和水,即使堵两天也不会挨饿或被宰。出门时记得带上大号的保温杯,多装点开水。
通信及软件
电话一定要充满电,智能手机要下载一些相关攻略的App,并携带GPS等。有笔记本电脑的车友记得带上网卡,最好带上车载充电,随时和家人保持联系报平安。
安全
对于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拨打120时一定要讲清楚所处高速路名字,开往哪个方向,还必须告知高速路上里程数(位于高速路绿化隔离带上), 方便调度员判断具体的位置,为急救赢得时间。

  • 订不到机票?
    避开热门日期
     
    初一到初三将是出行最高峰,或出现交通、景区拥堵情况。

    一般年初二到初四是出发的热门日期,不妨考虑避开像年初二到初四这样的热门出发日期,选择其他日子出行。

    像除夕、大年初一这样的日子,机票还是比其他日子更容易买到。如果不介意在外地过年,最好选择除夕或初一。

  • 尽量选择直航。要减少错过中转的几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选择直航航班。

    如果从所在城市出发没有直航,不妨考虑到国际航线较为丰富的周边城市搭乘直航航班。

比如高铁的二等火车票往往是最先售罄的,如果预算充足,不妨考虑多点预算购买一等舱,多付30%-40%的票价,比较容易买到票。

电话订票

升舱

  • 赶不上飞机?
     
    利用手机、网上值机等方法提前办理登机手续,精简行李,节省值机时间。

    利用好航空公司推出的网上或手机登机服务。国内航空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或手机短信提前办理登机的服务。

    精简行李,用20英寸的登机箱装行李,并保证没有必须托运的行李,比如大于100毫升的液体等等。

  • 提前知晓航班情况。利用一些渠道了解航班实时状况的第一手信息,让心里对航班延误的情况有所准备。

    如果已经办理了提前登机,甚至不需要太早进入登机口白等,大可以在飞机确定起飞前半小时才去过安检。

可以考虑灵活组合飞机和火车,用更科学的线路、更便宜的价格抵达目的地。

高铁转飞机

飞机转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