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不到酒店怎么办?

餐厅爆满没饭吃!

不和旅行团"抢食"
在一些热门景区,由于景区餐厅内位置有限,又要接待许多旅行团,常会出现"翻台"都来不及的状况。因为做的团餐多,餐厅的餐食更是提前备好,待饭菜上桌时已经没有镬气。所以,出游期间要保证食物质量,最好不要去旅行团集中的餐厅,而判断标准就是餐厅门前是否停靠了许多旅游大巴。
试试家庭私厨
目前在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开始出现一些私厨餐厅,比如三亚就有一些藏在家庭旅馆公寓内的家庭餐厅,一般每餐只能接待2~3批客人,但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提前预订位置和菜式,待到约定时间直接到家庭餐厅即可。而不同于城市里的私房菜,这些私厨的价格也不会比餐厅贵很多,而且菜色新鲜。
  • 租个短租公寓
    在短租网上淡季70元就可以住到相当于经济型酒店的房间,一两百元就可以住到类似于四星级的酒店。

  • 出国可租留学生公寓
    由于春节期间不少留学生都会回国,他们也不想自己长期租住的公寓白白空着,因此有些留学生会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出租。

  • 尝试做沙发客
    如果主人有空余的房间或床铺,"沙发客"将会睡得很舒适,而如果遇到一位好客的主人,甚至会带你游览风景名胜。

  • 体验换房新滋味
    所谓换房旅游,即去外地旅游时选择不住宾馆,而是事先联系普通人家的住房住宿,同时让对方也住在你的家。

  • 提醒
    以上方式要记得签署合同或协议,免得节外生枝,春节期间还是要快快乐乐的。

  • 短租公寓
  • 沙发客
  • 换房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