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大塞车

天气不宜高速封闭

路线制定多个预备方案
出发前要规划好自驾回家的线路,制定出多个预备方案,对沿途每个可能出现堵车的地点公路出口要做到充分掌握,这样可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堵车,随时改变行车线路。要学会放弃,不要太计较所走线路的距离和花费,因为计划没有变化快,绕道走也许是最佳线路,时间就是金钱。
食品、通讯要备足
对于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拨打120时一定要讲清楚所处高速路名字,开往哪个方向,还必须告知高速路上里程数(位于高速路绿化隔离带上), 方便调度员判断具体的位置,为急救赢得时间。在现场救助中,救助者应首先观察患者是否有损伤,尽快为患者进行包扎止血,以防止其休克,可以用干净的毛巾、 衣服包扎在出血的伤口处。
  • 出发前一定要预备好够两天在路上吃的不易变质的食品和水,即使堵两天也不会挨饿或被宰。出门时记得带上大号的保温杯,多装点开水。

  • 电话一定要充满电,智能手机要下载一些相关攻略的App,并携带GPS等。有笔记本电脑的车友记得带上网卡,可以随时保持上网查询和收听了解路况信息,变更自己的行程。

  • 对于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拨打120时一定要讲清楚所处高速路名字,开往哪个方向,还必须告知高速路上里程数, 方便调度员判断具体的位置。

  • 春节回家,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在此基础上,一定要玩得开心,尤其是对于不少带孩子回老家过新年的父母来说,一路一定要将行程调慢一点,做一次开心的亲子游。

  • 避开热门目的地。例如,可以选择周边3~5天的自驾线路,节日后半期出发。

  • 北京出发
  • 上海出发
  • 广州出发
  • 成都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