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起实行 白云机场设专检通道

2013年08月01日 08: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首批过境免签客今晨抵穗

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谢佳佳 摄

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谢佳佳 摄

今起,广东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广州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记者昨天到白云机场“探营”,白云机场表示已对接旅游局、边检站、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做好保障服务准备,设立“专检通道”、“专属服务中心”多项举措迎接首批过境免签旅客。

为了更好地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吸引更多的过境旅客,白云机场负责人介绍:“白云机场从标志指引、候机环境、机场购物、旅游产品等多个方面做好了准备。”

三专检通道快速通关

日前,白云机场已经完成了对72小时过境免签专门的流程设计和设施改造,配合白云边检,将2、3、4这3条边检通道开通为专用的“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专用通道”,并按照72小时过境免签的需要,对现有的部分边检查验通道进行优化改造,包括更新专用通道LED显示屏;地面、过道等醒目位置设立明显的引导标识,8月1日现场还将加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办理过境免签手续,帮助旅客快速通关,为过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设免签旅客服务中心

为了向72小时过境免签证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白云机场在国际到达厅设立了“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旅游产品预订。在白云机场的国际到达厅还增设了宣传引导标识,清晰的中英文双语指引标识可以让抵达白云机场国际到达厅的旅客立即了解到该项服务。

白云机场表示,已提前制作和印刷了一万多份《72小时过境免签——跃广州、粤精彩》的服务手册以及宣传单张,将旅客关心的问题浓缩为“过境免签政策问答”、“办理手续流程”等相关内容,旅客可一目了然,从容安排商务、旅游等各类活动。

老外对免签知之不多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因为72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刚刚实施,部分外籍旅客对此还不是很了解,但听说在广州白云机场过境能免签停留72小时,都特意取阅宣传单表示感兴趣。

记者昨天在白云机场随机采访了10位外籍旅客,他们都不清楚目前广州将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来自土耳其的商人塔哈告诉记者,自己多次来广州,不知道这个政策是不是针对所有国家。“如果从土耳其到广州能过境免签,那将是件好事情。”

广东英国商会副会长、经营外贸公司的Christopher听说广州即将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表示:“这绝对是个天大的好事!我要尽快将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公司合伙人,他准备从英国来广州,停留2天后再去澳大利亚,这样他就不用再去申请签证了。”

国际旅客今年超百万

从2008年到2012年,白云机场国际转国际旅客量从6万人次增长到70万人次。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后,预计白云机场2013年的国际转国际旅客人数有望突破100万人次,到2015年白云机场的国际旅客占总旅客的比重将超过20%,国际转国际旅客有望超过150万人次。

据介绍,白云机场将在下半年启动1号航站楼国际区域改造,到2014年上半年改造完成后的国际区域将扩容1倍。此外,白云机场的二期建设已经于2012年8月动工,预计2016年底完工,建成后的白云机场年旅客保障能力将达到8000万人次。

首批过境免签旅客

今日凌晨5时抵达

记者昨日从广州边检机关获悉,从今天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实行。预计今日凌晨5时左右,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航班将陆续过境广州,其中部分乘客将成为首批享受该政策的旅客。

标签:机场 航空 政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