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夕现特价机票:海口飞广州3元 长沙飞上海59元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以除夕当天为例,哈尔滨飞北京,目前还有不少67元的机票,长沙飞往上海最低只要59元,而海口飞广州最低票价只需要3元。携程网整理的数据也显示,节前全国各地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特价机票,折扣都在1至2折。

春节临近,火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价水涨船高。但新京报记者昨日查询机票预订网站发现,从二三线城市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航线,在除夕及临近除夕时,出现不足百元的超低价机票。

根据全国假日办的2014年放假安排,今年农历除夕当日非公众假期,大年初一才开始放假。因此,部分在外工作的人们最早也需要等到除夕当天才能回家。

新京报记者昨日查询多家机票预订网站发现,除夕当天及之前两三天,从北上广等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非常高,难寻折扣身影。除夕当天,北京飞往哈尔滨最低需要1440元,上海飞往长沙最少需要764元,广州飞海口的最低报价为650元(以上均不包括基建费和燃油附加费,下同)。

与此同时,除夕及前三天,二三线城市飞往北上广的机票则出现很多超低票价。以除夕当天为例,哈尔滨飞北京,目前还有不少67元的机票,长沙飞往上海最低只要59元,而海口飞广州最低票价只需要3元。

携程网整理的数据也显示,节前全国各地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特价机票,折扣都在1至2折。其中,烟台、南京厦门西安等飞北京只有100元左右,其他多地飞往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地的机票价格也都在1至3折左右。

酷讯机票业务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海口飞广州的机票低至个位数,除了因为距离相对比较近,也因为除夕前后,反向订票更便宜。比如从二三线城市到一线城市的机票更便宜,初二至初四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的机票更便宜,即“错峰出行”。

省钱小贴士

接父母来大城市过年

节前从全国各大城市飞出的机票一票难求,而去往全国各大城市倒是有许多折扣票。在大城市工作的人们可以考虑将父母从二三线城市接到大城市来过年,父母两个人的出行成本加起来或少于一个人回老家的路费。

工作在北京的蔡女士,老家在广东省汕头市。经她此前查询,如果她与丈夫在春节期间乘坐飞机往返于北京和汕头之间,需花费8000元左右。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已打算将父母从汕头接到北京来过年,往返花费只需要3000多元。“虽然路费成本并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但便宜这么多还是很高兴的。”蔡女士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除夕 特价机票 机票价格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