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iFi航班”试飞可用电脑禁手机 最高带宽达32M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可无障碍空中上网 “空中飞人”乘坐飞机在高空上网冲浪,已不再是梦想。昨天上午,东航上海飞往北京的MU5101航班上,进行了国内首个通信卫星宽带空地互联商业航班测试。记者昨天在该航班上体验空中上网,使用

“空中飞人”乘坐飞机在高空上网冲浪,已不再是梦想。昨天上午,东航上海飞往北京的MU5101航班上,进行了国内首个通信卫星宽带空地互联商业航班测试。记者昨天在该航班上体验空中上网,使用飞机WiFi热点尝试上网,网速流畅。

最高带宽达32M

“喂,妈妈,我在飞机上,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昨天早上8时20分,东航的测试飞机飞到10000英尺高空,进入平飞状态,空中网络接通,独自乘坐飞机的6岁小姑娘茅轩玮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用PAD(平板电脑)和在北京地面等待接她的妈妈进行了空中视频对话。在飞机上,看到地面上妈妈的图像,听到妈妈的声音,小姑娘显得特别开心,在视频前给妈妈唱歌。

东航空地联网项目负责人牛翔介绍,此次首飞是利用亚太六号卫星,经KU波段传输的信号来实现空中宽带上网,直接通过电信网络传入,能够满足民航旅客游戏娱乐、新闻浏览、商务办公、实时通讯、股票交易等基本上网需求。同时,还能进一步实现空地视频连线、空中观看网络视频等功能。

牛翔介绍,目前飞机上的理论带宽可以达到50M,根据飞行测试,万米高空客舱内实际能够达到的最高共享带宽为32M。

收费方案未确定

记者用QQ和微信和地面的朋友互动,能够进行视频通话,不过上网会延时大约几秒钟。遇到使用网络人多的时候,观看视频就有点卡壳。在空中遇到气流颠簸时,空中上网会自动关闭,等到飞机平飞后,需要再次登录才能继续上网。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在飞行过程中依旧禁止开机。目前仅限PAD和电脑可以连接WiFi。至于测试结束后将如何收费,东航方面则表示目前尚未有确定方案。技术供应商、中国电信集团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世荣则坦言,如何收费将会与航空公司协商确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航空 飞机 WIFI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