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三大男高音出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

2011年11月11日 11:14
来源:千龙网 作者:冯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 冯强) 今天,在第六届北京文博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聘请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担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借此进一步推进北京旅游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推动旅游主题演出新探索。

“中国三高”正在策划进行全球巡演,聘任他们担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参北京市旅游境内外宣传推介活动,将极大推动北京旅游的海内外宣传效果,进一步打造文化旅游的新品牌。目前,“中国三高”正在逐步成为文化北京的新名片,将为北京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十二五”开局之年,北京旅游业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正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朝着“大旅游”的目标奋进。近年来,首都旅游业取得了飞速发展。2007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2009年国内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2010年旅游外汇收入突破5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旅游者9377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旅游177个监测景区总人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目前,全市拥有729家星级酒店、1047家旅行社、211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业直接与间接从业人员占全市就业总量的15.9%,旅游产业规模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

据悉,北京旅游业正着眼于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和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逐步实现旅游资源多样化、旅游服务便利化、旅游管理精细化合旅游市场国际化,以世界城市建设来促进北京世界城市的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实现“一、十、百、千、亿”的发展目标,即争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以上、年入境旅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入境过夜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国内游客达到2亿人次。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城市 旅游形象大使 大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