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庙会售卖活鱼钥匙链 摊主称可活3个月被指残忍

2012年01月30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梅天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天上午,一位市民反映,陶然亭公园厂甸庙会有小贩售卖活鱼制成的钥匙链,他认为,销售此类商品过于残忍。对此,陶然亭公园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庙会上不允许商家售卖,销售者为没有营业资格的游商。

前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陶然亭公园内的厂甸庙会看到,确实有商贩在售卖这种活鱼、活龟制作的钥匙链,售价3至5元不等。摊主称,密封袋里已经放了水晶氧和营养液,“小鱼在袋子中活3个多月没问题,3个月以换到鱼缸里养。”但一名带着孩子的游客称,他的孩子前一天就买了两只密封的小鱼回家,“刚到家没多久小鱼就死了,孩子还哭了半天。”这次孩子吵着过来是想再买两只回去,直接放到鱼缸里养。

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活鱼钥匙链太残忍,动物生命不该如此低贱。”有些网友还自发组织劝解小贩停止售卖这种活鱼钥匙链。

昨天下午,陶然亭公园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表示,出售活鱼钥匙链的小贩一般是自己来到庙会的“游商”, 庙会肯定不会允许商家售卖这种“残忍”的钥匙链。庙会期间,公园也在加大力度打击这种非正规商贩,但是由于逛庙会的游人太多,使得这些游商有了可乘之机。(实习记者 梅天一)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钥匙链 活鱼 游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