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农家乐出新规 私开旅游项目或罚10万

2012年08月22日 07:5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21”特大自然灾害给房山造成巨大损失,其中,河道被占用,一些违规开发的农家乐、度假村不仅妨碍了行洪,还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今,这种擅自利用河湖开办旅游项目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昨天,市水务局发布消息,《北京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条例明确,擅自在河湖管理范围、保护范围内从事围河、挖筑鱼塘、挖坑开槽、勘探或者设立线杆、线塔、无线通信塔、标识,或者建设临时性构筑物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设置固定停车场所的,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修路或者修建园林小品、管理房及其附属设施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毁坏或者拆除保护名录中的河道、水域和水工建筑物、构筑物、遗址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管辖权限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批准擅自利用河湖开办旅游项目或者从事其他利用活动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管辖权限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文静)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项目 河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