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游”旅游乱象多 购物点和饭店都有回扣


来源:西部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的节目之前报道了  西安(机票) 的一些旅行社在“一日游”项目中不主动与游客签订合同,甚至事先不通知游客就随意拼团的事情。”  玉石店销售人员:“这个不像兵马俑(景点)提回扣提的那么多,旅行社也肯定有,但是不像兵马俑(景点)那么厉害,一百块钱要拿七十块钱给导游。

我们的节目之前报道了西安的一些旅行社在“一日游”项目中不主动与游客签订合同,甚至事先不通知游客就随意拼团的事情。随后,记者选择了一家旅行社的西安东线“一日游”,在跟团旅游中发现,“一日游”中不但存在变相强迫游客购物的环节,而且还存在一些必须另行付费的项目。

“一日游”乱象:强迫购物 自费项目

上午9点左右,大巴车从西安出发,一路向临潼方向行驶,导游拿起话筒主动给游客们说起抱歉。

导游:“欢迎大家来西安旅游、参观,先给大家说声抱歉,因为我们大家参加的是散客拼团,所以早上有的朋友接的比较早,有的朋友接的比较晚,对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经过了大概40分钟的车程,旅游大巴到达了第一个旅游景点-- 华清池(攻略) 。一个小时的游览结束后,中午11点20左右,游客们陆续返回旅游大巴,导游告知游客接下来的行程。

记者:“接下来怎么安排?”

导游:“接下来一会吃饭,吃完饭兵马俑”

记者:“然后就回?”

导游:“对。”

难道真的像这位导游所说,下一站是去吃中午饭吗?大巴车刚起动,导游便话锋一转,开始给大家介绍起陕西的蓝田玉,可记者发现导游的目的并不是单纯地介绍蓝田玉,而是一步一步将游客引向玉器购物点。

导游:“接下来我们这一站参观,参观的时候,进去了以后一方面你可以摸摸大型的玉矿石,同时也可以跟着讲解员,了解一下真假玉石怎么辨别,喜欢的可以多看看,不喜欢的全当给自己增加点知识,这一站我们的参观时间40分钟,参观完之后大家准时上车。”

记者:“这叫啥地方?”

导游:“秦玉文化广场”

记者:“可以在这买玉?”

导游:“可以买,这里是唯一一处没有假货。”

记者看到,这家玉器店位于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停满了十几辆旅游大巴。玉器店的工作人员给每一个下车的游客发一个牌子,游客统一佩戴之后,被销售人员带进这家名为“秦玉文化广场”的玉器店。

玉石店销售人员:“欢迎大家来秦玉文化广场来参观,我们这是配合3.15打假举办的一个市场价推销,也是被消费者连续多年评为诚信单位,主要销售的是陕西蓝田玉,即装饰又保健的一种。”

随后这名销售人员将游客带入玉器店的大厅。记者看到,这个大厅足足有二三百平方米,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玉制品,有上百名顾客正在这里观看、选购。一些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顾客几乎全都是旅游社带来的游客。

玉石店销售人员:“前面就是普通区,中间这个是精品区。”

记者:“这边的贵是吧?”

玉石店销售人员:“对,这玉的品质也好。”

记者:“这个多少钱一个?”

玉石店销售人员:“628元。 芙蓉(国际酒店) 玉就是最根部的玉质,前面有一百多两百的蚕丝玉。”

记者:“买的人多不?”

玉石店销售人员:“肯定多么,我们这里客人比较多。”

记者:“都是旅游团吗?”

玉石店销售人员:“是呀,还有卖回头客的也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一日游 导游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