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欢乐水魔方:安全卫生待完善 餐饮服务引不满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亲水”娱乐项目已经成为游客的首选。资料显示,水魔方由北京龙门阵度假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打造,在2011年正式营业,今年已经是运营第三年。水魔方内不为游客提供拖鞋,但在官网、团购网站以及推广信息中,水魔方并没有将这一信息告知游客。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亲水”娱乐项目已经成为游客的首选。迎合市场需求,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以下简称“水魔方”)在5月25日开园营业。准备了许久的水魔方是否真的准备好了迎接广大游客呢?

资料显示,水魔方由北京龙门阵度假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打造,在2011年正式营业,今年已经是运营第三年。园内拥有十多项水上娱乐项目,作为北京为数不多的水上乐园之一,水魔方的开园受到大众瞩目。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在开园当日来到水魔方进行了一次亲身体验。

| 服务细节体验报告 |

丢拖鞋等凸显服务短板

体验感受:★★☆☆☆

体验经历:来到水魔方,相比往年的盛况,开园当日游客略显稀少。购票窗口仅有零星数人。与鼎盛时期30分钟才能玩上一个项目相比,开园当日每个项目只需排队3-5分钟。

水魔方虽以娱乐为主,但其恰恰在许多服务设施的细节上不尽如人意。例如,使用储物箱要另加20元钱,更衣室与储物箱不在一间屋内,使用起来十分不便。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水魔方主打项目“疯狂海啸”下午4点30分冲浪启动时,造浪池内水质已略显浑浊,且有昆虫、杂物漂浮。

另外,水魔方内不为游客提供拖鞋,但在官网、团购网站以及推广信息中,水魔方并没有将这一信息告知游客。更衣室门口一双普通的塑料泡沫拖鞋售价25元,许多游客认为不值,宁愿赤脚进园。另外,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天的体验中,多次遇到抱怨拖鞋丢失的游客,记者本人的拖鞋也在当天丢失。面对物品丢失的投诉,水魔方显然早有准备,管理方在每个项目的物品寄存处贴有标示,“此处仅提供物品寄存,不负责看管”。

现场采访:对于水魔方的服务细节,游客们抱怨颇多。一些游客表示,门票不包含储物箱、储物箱不在更衣室内令人很不理解。园内丢东西是常有的事,管理方不想办法改善也就算了,还理直气壮地贴出标示,令人看了感觉不舒服。

| 娱乐设施体验报告 |

曾出事故,安全配套待完善

体验感受:★★★☆☆

体验经历:作为主题乐园,娱乐项目是否丰富、游客体验是否得到满足,是品评该乐园的首要标准。水魔方有18项水上娱乐项目,然而在开园当日,水魔方的数个项目没有开放。从已开放的娱乐项目上看,水魔方中半数的项目均与滑道有关。

滑道之外,仅有“疯狂海啸”以及“滑板冲浪”两个项目受游客欢迎。其中“疯狂海啸”是水魔方的主打项目。在巨大的造浪池中,伴随着DJ音乐,数米高的大浪席卷而来,给人以无比刺激的挑战。但想要体验“疯狂海啸”项目,最核心的装备便是救生衣,然而令游客郁闷的是,水魔方救生衣的数量与型号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许多游客因没有合适的救生衣只能徘徊于浅水区。对于比较刺激的娱乐项目,安全配套设施十分关键,水魔方曾因保护设施不到位致使游客受伤。据人民网报道,2011年6月23日,65岁的张先生在游玩“疯狂海啸”项目时,因地面湿滑而摔倒,致右大臂右肱骨骨折。后经鉴定,已构成十级伤残。

现场采访:对于娱乐设施,游客普遍认为物非所值。一位游客表示,水魔方的娱乐项目不多,值得一玩的项目屈指可数。票价与欢乐谷同为200元,但性价比明显没有欢乐谷高。“疯狂海啸”项目中救生衣型号不足令人郁闷。造浪池的大屏幕中,一直宣传此项目可容纳万人冲浪,但客流不大的开园当日,已出现救生衣无法满足的情况,无法想象如何万人冲浪。对此,水魔方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是2013年度的首次营业,救生衣数量、型号还没有准备齐全,管理方还在不断补充”。

| 餐饮环境体验报告 |

管理混乱引发游客不满

体验感受:★☆☆☆☆

体验经历:在水魔方中,目前只有一家餐厅供选择。餐厅内每份套餐25-30元左右的价位尚属合理,但口味一般。餐厅仅有一个下单窗口,且工作人员处理单子的速度缓慢。另外,在开园当日该餐厅居然出现米饭用尽后,工作人员仍开出十几套带有米饭的套餐单子,让游客无谓的等待,一些人因此产生不满情绪。

现场采访:在餐厅内消费的游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餐食毫无口味可言。餐厅高峰期仅有30位游客在排队,服务人员便“疲于应对”。

管理的不到位,直接导致了餐厅的经营混乱。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向水魔方工作人员询问餐厅经营权的归属,但得到的回答不一。餐厅内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家餐厅由水魔方直接经营。但负责储物箱租赁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园内餐厅属于外包经营。

北京商报记者 程拓

小结:

在水魔方官网及其宣传资料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魔方拥有18项水上娱乐项目,号称是全球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先进、设备数量最多的顶级水上主题公园。然而在开园当日的体验中,水魔方在服务细节、娱乐设施、餐饮多项体验中,给游客的感受却不尽如人意,多数游客认为水魔方名不副实。或许是开业伊始,水魔方还没有完全进入应有的状态,我们期待其未来的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魔方 游客 安全卫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