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交通委:假期日均193万辆车走高速 有3天最堵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交通需求较大的高速公路预计有7条,包括京港澳高速、六环路、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和京藏高速。

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昨日,市交通委预测,假日7天高速日均交通量可达193万辆,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其中10月1日、6日和7日为收费公路交通压力最大的3天,京藏高速等7条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每日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0时至11时、16时至17时。

根据历年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的变化规律和近期高速公路交通量变化的趋势,综合考虑园博园吸引客流等因素,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压力较往年更为突出,日均交通量可达19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其中,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为重点日,重点日的交通量可能将创历史新高,一天之内超过196万辆车“挤”上高速路。

交通需求较大的高速公路预计有7条,包括京港澳高速、六环路、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和京藏高速。其中前3条高速车流压力最大。市交通委介绍,京港澳高速是重要的过境及旅游通道,也是园博园南部交通主干线,随着节日期间进京游客增多,特别是园博园对外省市客流的吸引作用,预计京港澳高速的压力将明显增大。

此次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期间,北京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原则上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的40%,匝道收费站有条件的也将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各收费站在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在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

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10月7日21时,各收费站将视现场情况恢复发卡。(刘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北京交通 10月 交通需求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