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北京今年推出100家购物退税店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的“摆摊会”上,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与代表互动交流时透露,2014年,本市将有望首次推出购物退税零售店的名单。除了购物退税商店的推出,本市2014年还将采取加强境外推介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入境游的复苏。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 杨汛)日前,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的“摆摊会”上,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与代表互动交流时透露,2014年,本市将有望首次推出购物退税零售店的名单。

预计今年上半年100家商店可实现购物退税。退税的具体形式是在这些商店开出可退税发票后,外国游客持发票到机场进行退税。但这一政策仅针对境外游客,本市市民和国内游客无法享受这一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只是72小时过境免签的游客才能享受这一政策。

在商店的选择上,周正宇表示商品要有北京特色、商店要有一定规模,在经营商品方面则覆盖各种形式,比如服装、食品等方方面面,市旅游委目前正在进行商店筛选,尽快推动政策启动。

购物退税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物品,按规定退税的政策。此前,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都陆续实行了这一制度。

周正宇同时介绍,刚刚过去的2013年,本市旅游业实现接待游客2.52亿人次,同比增长9%;总收入3963亿元,同比增长9.3%。除了购物退税商店的推出,本市2014年还将采取加强境外推介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入境游的复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退税 购物 周正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