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春节餐馆禁标"时令价" 不得收取未标明费用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春节期间,餐馆不得标“时令价”;庙会停车将开展内部巡查。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称,对于在春节假日期间出现的价格违法现象,承诺出现一起就严格查处一起。

春节期间,餐馆不得标“时令价”;庙会停车将开展内部巡查。昨天,市发改委组织市商委等4个委办局召开春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启动会,并召集商贸流通、停车、旅游、餐饮等领域的50家企业,通报春节市场价格监管安排,提醒经营者杜绝价格违法。此次诚信座谈会首次邀请了电商。

市物价检查所所长李洁表示,春节是价格违法行为的“易发期”,餐饮、网购、医药、洗车等10个春节重点消费领域都纳入了重点监管范围。物美超市、公联安达停车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在会上表态,将诚信标价,杜绝欺诈,“真正做到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会议召集了京东、亚马逊、当当等网购企业,这是本市首次在春节前价格诚信座谈会上召集网购企业。李洁说,各电商企业严禁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去年市发改委查处的2013年案件中,涉及网络购物的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均有所上升。

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称,对于在春节假日期间出现的价格违法现象,承诺出现一起就严格查处一起。

吃 确保结算价与点菜价一致

市发改委要求餐饮服务行业做好明码标价,确保结算价格与点菜价格一致。不得使用“时令价”等模糊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行 禁止违规上调票价

市发改委要求,停车要规范明码标价牌的标示内容,节日期间经过审批按次收费的停车场要做好公示和说明,杜绝出现超标准计时收费、违规不计时计次收费等问题。各停车管理公司要对庙会、商业街等重点区域、消费出行集中时段开展内部巡查。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行业禁止利用春运之机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

购 严禁出现低标高结

商业零售企业在打折、降价、赠送等促销活动中,避免使用虚假、令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导消费,严禁出现低标高结、虚构原价、先提价后打折、模糊赠送问题。

游 不得高于政府定价

旅游景点景区的门票价格公示内容要全面、准确,不得只公示个别票类价格,不得高于政府定价销售门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时令价 发改委 春节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