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气转冷 成都羊肉汤提前“出锅”

2011年09月23日 12:48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吃羊肉,喝羊肉汤,是许多成都人每年冬季一大享受,最近天气转凉,一些华西都市网网友问,“最近成都有羊肉汤吃吗?”记者随即走访了成都三官堂和小关庙,发现许多羊肉汤锅店已开门经营,一些老板说,相比往年,今年羊肉汤经营买卖提早了至少半个月。

与羊肉汤锅店相比,菜市场里的羊肉比较“平静”,在我们走访的四个菜市中,仅有玉林综合市场有小全羊出售。

天冷 羊肉汤锅很火爆

去年,“羊头一条街”三官堂“谢幕”,不过记者几经打听,来到位于龙舟路的最大的一家羊肉汤锅店,旁边还有家停车场。正值上午,生意看起来比较清淡。“晚上人就多了,到时候这里就满满地坐着来喝羊肉汤的人。”羊头汤锅店老板付先生指着眼前七八百平米的院子说。

老板说,最近天气转冷,从上周起,来喝羊肉汤的人就多起来了,现在每天可以销售掉200-300斤熟羊肉,而羊肉羊杂都是60元一斤,去骨羊肉每斤35元。

相比下,小关庙街附近羊肉汤锅店显得更“热闹”一些,记者走了短短五分钟,就看到十多家羊肉汤锅店,狮子巷62号一家店的老板刘先生说,往年国庆之来喝羊汤的人会增多,但现在一天就可以卖掉几十斤的羊肉,周末人会更多,大概有百号人来吃。

还早 羊肉下月才上市

相比已初见红火的羊肉汤锅店,菜市里是否也提早开始出售羊肉了呢?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天涯石、冻青树、牛市口和玉林的四个菜市场,仅有玉林综合市场已经开始出售小全羊,每斤28元。

“现在还没有羊肉卖,按照惯例,最早要下个月。”安居天涯菜市场的牛羊肉老板汪姐声音很洪亮。她说,一般来说,10月、11月才会有羊肉卖,而在冬至前,买羊肉的人比较多。同样,在冻青树农贸市场和牛市口菜市,记者也得到了“羊肉未上市”的答复。四家菜市场中,仅有玉林综合市场已经开始出售羊肉,不过是小全羊,“我们这小全羊每天都有,羊排羊腿等羊肉(大羊)要下周一才上市。”玉林综合市场食品安全员赵普说,不过相比去年,今年羊肉价格可能上涨,比如带骨的羊肉,每斤估计是25元。

标签:羊肉 天气 汤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