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日立冬 成都天气晴好转暖

2011年11月07日 09:09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明日开始,成都将迎来一段晴好的天气。明日是二十四节气之“立冬”,是农历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但是,气象专家表示,人们往往以为立冬就是入冬了,其实两者不是一回事,立冬表示节气变化,每年的时间相对固定,都在11月7日或8日;而由于每年的气候条件不同,入冬的时间就有一定的差异,“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滑动气温稳定通过低于10℃才算是正式‘入冬’,目前成都还没有达到入冬标准。”

“立冬”将至,蓉城的气温不降反升。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日我市有小雨,明天开始阴雨结束,天气转晴,气温将回升到20℃以上。昨日下午,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成都地区最新天气预报:预计我市7日白天到晚上小雨转多云,气温12—19℃;8日白天到晚上多云,气温13—21℃;9日白天到晚上多云间晴,气温10—21℃。

同时,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一周天气趋势预报显示,预计我市本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周中早上易出现雾。周平均气温16℃左右,较历史同期偏高;周降雨量偏少。主要降水天气过程预报:11月7日:阵雨或小雨;11月12日前:部分地方阵雨或小雨

标签:立冬 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