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中国休闲大奖揭晓 20城市长再聚南京

2011年11月14日 14:34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备受瞩目的“2011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等五项休闲大奖经过最的筛选和评定,最终入选名单将于今日在南京汤山开幕的“2011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上正式公布。

本届论坛由求是《小康》杂志、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亚太休闲协会主办,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休闲城市联谊会承办。论坛以“休闲消费与城市竞争力”为主题,从国家战略、休闲拉动消费、休闲产业转型及城市竞争力等视角进行深度的探讨,搭建点对点的互动平台促进合作。

2006年,《小康》杂志社在国内开创性地推出“中国休闲小康指数”,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报道了该事件,并指出“中国休闲小康指数”是中国人生活方式变迁的一个符号,标志着中国休闲元年的开始。

此后,《小康》杂志社连续4年举办休闲论坛,推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并在2010年4月首次推出“中国休闲城市评价标准体系”,引发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中国休闲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在论坛上致辞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在论坛上致辞

“2011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邀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舒惠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旅游法起草领导小组副组长尹中卿,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季建业,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豪、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求是杂志社编委葛洪泽,和来自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休闲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当前中国休闲领域的热点、难点话题,树立国民休闲典型,推动中国休闲事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的另一亮点是“第四届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届时南京、呼伦贝尔、湛江、承德、东莞、潍坊、盐城、普洱、衢州等20多个著名休闲城市的市长和年度最佳休闲胜地的代表将出席论坛市长峰会。前3届市长峰会曾采用市长推介、专家点评、互动对话的模式,市长与学者展开了精彩的现场辩论,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兴趣。此次峰会将沿用此模式,并增加媒体问答、代表提问等环节,增强互动性与参与性,呈现休闲城市市长与休闲专家学者的精彩辩论与智慧火花。

南京市副市长、中国休闲城市联盟联谊会主席陈刚在论坛上致辞

南京市副市长、中国休闲城市联盟联谊会主席陈刚在论坛上致辞

与“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并行的“首届中国休闲产业领袖峰会”,也将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届时,知名休闲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与政府官员以圆桌对话形式深入交流,搭建休闲项目对接平台,使论坛真正成为促进产业合作的媒介。另外,休闲产业相关的专业协会领导也会在论坛上深度分析行业现状,为城市执政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发展建议。

此前,“2011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入围城市名单已于上月公布,全国超过30多个城市榜上有名。经过网络投票、专家推选等严格筛选,最终入选名单已经产生,这将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

此外,论坛还将揭晓“2011中国红色文化休闲名城”、“2011中国十大休闲胜地”、“2011中国最佳休闲小城”和“2011中国休闲发展贡献人物”等大奖。

标签:市长 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