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梵净山金顶遭雷击后正修复 游客量未受影响

2011年11月17日 09:47
来源:金黔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景点现场

梵净山金顶遭雷击,景区依然有不少游人

记者探访雷击现场 景区依然有不少游人

“商报吗?我想了解梵净山景区现场的实际情况,不知梵净山景区的金顶遭到雷击后,景区被炸毁的设施是否恢复,景区是否还在开门迎客。”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纷纷致电商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了解梵净山景区近况。

游客:不会因为雷击伤人就放弃游览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梵净山景区,在景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承恩寺。也就是金顶背后,当日保安亭被雷击炸毁的地方。记者见到,保安亭被炸得散了架,只剩下一些木板,当日被炸毁的小卖部已经修复使用。雷击事件后,景区暂时禁止游客上金顶。

虽然大雾笼罩了梵净山的大小山头,但是一路上遇见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自广州的游客肖先生说,大雾笼罩的梵净山,让他们感受到了仙境般的美景。

来自贵阳的游客刘女士则表示,来之前就知道了梵净山雷暴事件。“我不会因雷击伤人就不来观光美景,这只是很罕见的自然灾难,很多景点都发生过。”来自重庆及太原的周女士等也表示,不会因为雷击事件放弃游览梵净山。

景区:加紧修复受损设施

梵净山景区抬滑竿的工人张文发说,他在景区14年,从没遇过这种事。从寺院到索道有600多步梯子,平时抬游客要八九分钟才跑一趟,但他们抬着伤员跑,每一趟才花了四五分钟。

梵净山景区负责人杨凡介绍,金顶附近的部分设施被雷电击坏,景区正在迅速恢复。金顶及上金顶山体的步道正在施工,为了游客的安全,禁止进入。其他景点没受影响,景区的游客量也没有因雷击受影响。景区会加紧时间修复设施及维护相关设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金顶 雷击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