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滨州兴国寺打渔张森林公园荣升国家3A级景区

2011年11月24日 14: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4日电(张 艺)从山东省滨州市旅游局获悉,近日,滨州市博兴县兴国寺、打渔张森林公园顺利通过山东省旅游局专家组检查验收,荣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时沾化县文化古城景区获批国家2A级景区。截至目前,滨州市A级旅游景区已达16处。

据悉,博兴县打渔张森林公园因举世闻名的打渔张引黄灌溉工程而得名。以田园风光为中心,景区共分打渔张渠首观河区、特色农业观光区、休闲垂钓区、打渔张水库风景区、堤外湿地风景区五大景区,成为集渠首观光、休闲垂钓、文化采摘、农业体验、水工博览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兴国寺旅游景点因寺内供奉的高达一丈八的丈八佛佛像而闻名。景点总投资2亿元,占地300亩,由南向北分为三部分引景空间,丈八佛建筑保护群与寺前广场,兴国寺文化园。按照规划,在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基础上,到2013年创建成为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鲁北最大的佛教旅游景点。景区目前常设的旅游活动项目有:寺庙观光旅游、宗教祈福活动和丈八佛庙会。

据了解,沾化县“文化古城”旅游开发项目以文化遗产的保护性开发为宗旨,自2008年起开工建设。此项目计划总投资3.17亿元,总占地1000亩,分三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文峰台、文庙、县衙、姑子庵井、名人故居、古城墙与海防工程、商贸服务以及北入口等八大板块,将着力打造山东省乃至环渤海地区独具明清风格的滨海古城、诗书古城。

标签:3A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