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龙虎山风景区政府网曝粗口回复投诉 官方称遭入侵

2011年11月28日 08: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已向公安网监部门报案

政府官网的“雷人”回复究竟是怎样出现的,记者昨日从龙虎山管委会了解到,网页上的“雷人回复”问题,已由当地警方向鹰潭市公安局的网监部门报案。管委会宣传部和网络信息中心表示,暂无法确定是何人所为,但“问题回复”肯定不是他们工作人员所为。

龙虎山景区管委会宣传部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从网上关注到此事,已经将网站服务器上所有内容、后台数据等,打包给了当地公安部门,向鹰潭 市公安局网监部门报警。据悉,留言的回复有多个账号可以登录,可也能是后台被其他技术手段入侵,虽然已有猜测方向,但还需警方调查。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 100%的确定,不是他们的工作人员做的,“这点绝对肯定”。

据维护该网站的网络信息中心王主任透露,通常留言板的回复由景区办公室方面负责,他们主要负责网站的技术支持。他们发现这些“问题回复”出现的时间,约在昨日的凌晨前后,有的在凌晨两三点。

关于留言板上有7月、9月的提问出现“雷人回复”,这么久没有没人发现?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表示,对于网友提问,有规定必须在7天内回复,因 此不可能出现网站内容一两个月没有人更新查看的现象。网友看到的时间,都是提问的时间,并不显示最后回复的时间,这是设置上的一个缺陷。如果有人入侵后 台,可能修改了回复的时间。

昨日下午,龙虎山政府官网上发布声明,称“有关回复问题,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待问题调查清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进展

“雷人回复”已被删除

如此“回复”,已经不是“雷人”,而是让网友觉得“吓人”!如此离谱,网友们大多猜测,“不是临时工恶搞,就是网站被黑。”

网友注意到,留言本的回复内容前后差别巨大,此前的回复内容都很正常,语气客气,内容也详尽。最近的几页回复,才突然转变风格,变得粗暴无礼。网友 “徐微BAO”就说,“标准答案是临时工干的。有点想象力的答案是网站被黑了。”网友“泸溪鱼”认为,工作人员怎可能将如此明显的错误回答放到网上,一看 就知道被人黑了。

不过,关注此事的媒体人廖红波在微博指出,即便是被黑,政府就没责任吗?他发现出现“雷人回复”的问题,有发表在9月,还有发表于7月的,被黑这么长时间,官网居然没人察觉,难辞其咎。

更有网友批评说,已经有多少人“栽”在网络上了。网络出现问题,也反映出我们的地方官员不重视信息化建设,不了解当今社会网络的重要性,对新生事物掌握和使用能力差。“做网站?纯粹为了应付。”

昨日午后,记者再到龙虎山政府官网,发现留言本上的“雷人回复”已经被删除,网友的提问陆续得到了正常回应。“豆腐渣工程”被反映给了景区建设局; “村干部拿新农村建设资金去赌博”问题,建议“可以向景区纪检部门反映”;教育资源问题被转给了当地教育部门。网页基本正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