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南投山水宝地 停下来欣赏她的美

2011年11月28日 16:1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埔里镇 台湾的地理中心

埔里镇位于台湾地理中心,是前往日月潭和清境的必经之路。我们一进人埔里,见到的除了密密麻麻的甘蔗田外,还有数不清的修竹美林,一无际的田野,感受到一股浓郁的乡土芬芳。埔里四面环山,气候常年温暖宜人,以独具特色的休闲农业著称。埔里实施了一乡一休闲农业园区的政策,一方面提供高品质的深度农业之旅,一方面发展精致的、有趣味的休闲农业。

宏碁蜜蜂生态观光农场

宏碁蜜蜂生态观光农场

埔里休闲农业的一个典型案例是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园。走进农园内,一块块的苗圃,植满五颜六色的花卉,连成一片花海,甚是壮观。教育农园则让游客认识到植物的生长过程,并提供栽种蔬菜的机会,让他们体会农家的生活。

另一家代表则是宏碁蜜蜂生态观光农场,这里不仅延续养蜂取蜜的作业,更规划了多项主题展馆,并有蜜蜂生态导览馆,且设置烘焙馆制作多项美味的蜂蜜糕点。最特别的是将蜜蜂与生态环保以及生命教育结合起来。

离开埔里镇,来到郊外的中台禅寺,大家马上被宏伟的建筑所震撼。因为这座寺庙与传统寺庙的布局完全不一样,是需要登上去的。中台禅寺把中国传统式佛教建筑、平面式布局聚合为垂直立体化的建筑形式。它由一幢主体大厦和若干裙楼组成,塔是传统大木做,表现出传统飞檐、斗拱的建筑特色,略带淡淡柚香。殿的南北两面外墙是用玻璃幕墙做成的呈莲花瓣造型,令人称奇的是,这么大的幕墙并没有框架,所有的玻璃都被固定在拉紧的钢索上。据说,这两面幕墙由德国建筑师建造,是全世界同类幕墙中面积最大、技术最先进的。

资讯 加油站

证照:目前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以及入台证。如果要去台湾本岛,入台证办理时间约5~6个工作日。据悉,一旦自由行开通,办证手续及流程还有可以松动。

交通:台湾高铁前往台中,然在台中干城车站,搭乘往南投-埔里的南投客运、全航、国光号等至埔里市区,之后再中转前往各地。

住宿:南投拥有众多民宿,是不错的投宿选择

美食:南投特色菜有主题绍兴宴、鱼宴、花宴、梅宴、荀餐等。埔里知名餐厅有大宝埔里风味餐厅,以山货闻名;而另外一间金都餐厅,则以花宴,以及可以吃的宣纸等特色菜著称,初定将于明年在广州珠江新城开分店。前往日月潭的路上,还有一间台湾当地美食的代表阿满姨庄脚菜。日月潭周边特色美食有香菇、笋类、刺葱、山苏及阿萨姆红茶。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境农场 台湾 日月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