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家“万人景区”引爆海南三亚冬季旅游

2011年12月13日 10:46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山日接待游客量超万人,天涯海角超万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近万人,市内免税店超万人。12月12日,记者从多方综合了解到,海南同时出现了4家“万人景区”,且全部集中在三亚,这在三亚旅游发展史上是第一次。

最近几个月,三亚旅游持续火爆,三亚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温暖如春的气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国庆之,天涯海角几乎每天入园游客人数均超过1万人次。景区有关负责人今天对记者说,日均接待游客量保持在1.5万人次以上,最高时冲到1.8万人次。

另外一个王牌景区是南山文化旅游区,已连续近一个月日接待游客量突破1万人次,最高的达到1.5万人次。营销部负责人说,去年的此时只有七八千人。

作为后起之秀,位于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今年异军突起,凭借着优异的旅游资源与独特的市场营销,迅速跻身海南景区的第一梯队。据统计,今年11月,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量近29万人次,平均每天接近1万人次。景区负责人李萍说,随着春节黄金周的日益临近,入园游客量越来越大,最高的一天接待了近1.2万人次。

今年4月开张的中免三亚市内免税店,也成为一个日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的“另类景点”。统计表明,开业至今免税店已累计接待约250万人次,平均每天接近1.1万人次。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不管游客买不买免税品,免税店已成为一个必到的免费景点。

连日来,记者在这些景区看到,各地游客蜂拥而至。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几个停车场均停满了旅游大巴车和私家车。在通往景区雨林的大道上,游览车不停地穿梭其中。游客们非常愉悦地畅游兰花谷、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伞、山顶公园的沧海楼、龙行天下广场、大佛石、神龙栈道、流云轩观景台等景点,体验热带雨林的别样风情,呼吸雨林中的新鲜空气。

三亚4家“景区景点”同时早早就出现如此火爆的旺丁旺财现象,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春华解释为三亚持续不断进行市场营销、开拓国内外市场的结果。她说,这表明三亚旅游资源的比较优势越来越明显,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三亚的景区景点正借助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抓好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的软实力。(记者吴钟斌 见习记者付阳阳)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三亚 4家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