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今日10℃左右 冬至羊肉火

2011年12月22日 09:21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早上,虽然下起小雨,但成都的日最高温仍旧跃升了2.2℃,重新回到10℃的行列。今天,今年的最一个节气:冬至悄然而至。今天开始,大家就可以开始数九了,数完九九八十一天,春天就要来了。

昨天盆地里除了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宜宾等地午后气温小幅上升外,其余地方仍保持了8-10℃的气温。整个盆地大部分地方都开始有了小雨或零星小雨。

俗话说,“冬至冷,春节暖”,但老天爷似乎不准备揭晓春节的温度。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成都今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和昨天持平,最高温为10℃左右。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小雨转阴,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温8℃。

“数九”又称“冬九九”,是中国冬季一种民间节气。“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对我国大多数地区而言,二九过完时,天气并非最冷,而只是“一九二九,伸不出手”。四九完时,差不多是“大寒”节气了,所以说“三九四九,冻死猪狗”。对于成都来说,真正最冷的天要等到“三九四九”。

标签:成都 1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