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横店2011年游客突破一千万 未来10年将投50亿

2011年12月28日 10:3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横店的2011,游客来了一千万

未来10年投入50亿,打造“梦幻演艺”

15年前,横店游客量为零。

10年前,横店游客量为57万人。

2011年,横店影视城接待中外游客1090万人。

“这就是横店影视城10年来的辉煌。”昨天,在横店影视城“年游客量突破一千万人次盛大庆典”上,董事长兼总经理殷旭说。

“2011年,我们影视城接待中外拍摄剧组150个,营业收入增长了50%,实现了利润同比增长70%。”他说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

10年投入50亿,打造“梦幻演艺”

谈及2011年横店影视城取得的成绩,殷旭露出一丝喜悦。但是,他对未来10年的总体规划,更透露出十足信心。

在横店正在编制的《横店影视城十年发展规划》中,未来10年,集团将投资50亿元,“我们将学习拉斯维加斯,主打演艺牌,把横店打造成中国的拉斯维加斯。”

目前,横店影视城每天固定演出节目有8场,“比如梦幻太极、大话飞鸿、怒海争锋等等。”在未来5年中,固定演出节目将增至30个以上,第二个5年,将增至50个以上。

“《紫禁大典》、《游龙戏凤》、《港通天下》、《龙帝惊临》等一批旅游演艺新产品都在积极创作中。”殷旭说,横店会成为中国最大秀场,“这些接节目将涵盖世界各地特色节目,类型繁多。”

增加拍摄基地,升级硬件设施

殷旭介绍,横店明年将动工兴建一个新型拍摄基地,上海滩电影公园:“这个上海滩电影公园类似于好莱坞环球影城。”

而在未来10年规划中,横店将完成“梦想王国”主题公园建设。

在原有的国防科技城基础上,建设海洋世界、植物世界、野生动物世界,并且会有正宗马戏表演进驻。

“同时,横店现有宾馆都会升级其星级,并且增加5星级宾馆。”殷旭说,这些酒店除了拥有常规的休闲娱乐设施外,还将有各种高水准的主题演艺。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横店 1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