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购物季 台北淘货high游记

2012年01月05日 11:05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走在台北街头,路过在蔡智恒的小说中反复出现的7—11,乘坐几米漫画中的地下铁,想起蔡康永说过的“旅行不是依赖出色的交通工具,而是依赖出色的旅行态度”。

纽约纽约:年轻族的购物热点

纽约 图片来源:中华网

纽约 图片来源:中华网

Vie Show &New York New York 是常被大家叫做“纽约纽约”的购物中心。如果初次来台湾,当你来到这个购物中心的门口的时候,你会惊奇地发现这里居然伫立着“美国自由女神像”!千万记得保持淡定,仔细看看清楚吧。这个举着某牌子LOGO的袋子、拿着某牌子LOGO宣传籍、举着“NY”火炬的女神雕像只不过是商家的“广告代言人”而已。

作为台北主营美国风格商品的时尚购物商场,纽约纽约与台北的著名地标台北101大楼只有一街相隔,这自然为这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之成为台北潮人出没频率最高的时尚圣地。

太平洋SOGO VS希望广场:高档与平价的比拼

太平洋SOGO  图片来源:中华网

太平洋SOGO 图片来源:中华网

太平洋SOGO(崇光)百货是日本百货巨舰之一,在亚洲很多地区都设有分馆。台北共有四家SOGO分馆,其中包括忠孝馆、复兴馆、敦化馆和天母店。这里是台北高档名品集中的百货商店,从富丽堂皇的装潢就可以看出商场中的消费水平自然要上升好几个点。据说这里是世界名牌、奢侈品的集中地,也是台北高收入阶层的购物热点之一。平日里,太平洋SOGO会不时推出打折优惠、积分换礼品等促销活动,如果赶上这样的时间,“名牌控”就更不要轻易错过了。

与太平洋SOGO相对应的,是每逢周末都会在希望广场举办的农贸集市。不过这两者可不止是消费水平大有不同,各自出售的商品也完全不同。看名字就可以知道,前者是高级服饰店,者则是丰富果蔬市场。这个希望广场的假日农市每到周末的时候,就会有来自台湾各县市的农民、渔民摆摊,从新鲜的水果到营养丰富的蔬菜,再到各种海产和特色小吃,可谓是样样俱全。而由于产品新鲜、价格合理,所以每当开市的时候,都会吸引大批的人们前往采购,希望广场顿时会变。

美国街:美国街头服饰集中地

美国街 图片来源:中华网

美国街 图片来源:中华网

喜欢美国街头服饰的游客们一定不要错过去台北昆明( 酒店 )(微博)街淘宝。富有创意的街头涂鸦艺术、大幅的美国国旗地画、擦肩而过的Hip-Hop装扮的年轻人……这条竖立着“美国街”标示牌的昆明街96巷可是美国味十足。

街道两旁不仅有售卖美式乐途游民部落服饰的专门店,还有主营美国嘻哈流行服饰的个性店铺,即使不买东西,个性十足的橱窗展示也会让人大饱眼福,不会让你觉得闯入陌生地带。而对于疯狂的喜欢这类服饰的年轻人们来说,自然更不可能错过了。

贴士:

1、台湾的日用品价格普遍比国内高出2~3倍,例如一瓶矿泉水的价格通常是5、6元人民币。但是台湾的名牌化妆品、护肤品、品牌服饰等价格通常比国内便宜。当地的鞋子款式好、质量好,非常值得推荐;

2、在台湾消费时,部分商家接受人民币现金付费,如果选择刷卡,则推荐使用Master VISA等国际支付组织标识的双币卡或国际卡;

3、免税物品:烟草类的物品有香烟200支、雪茄25支,或1磅烟草;酒精类饮料包括1瓶不超过1公升的餐酒或烈酒;此外,每名旅客不应携带价值超过2万美元的海关免税货品,托运或手提行李内的有关应该课税物品则需要缴税;

4、台湾的营业税率一般为5%,大部分已经包含在商品的定价中,消费者购物时无需额外缴付。游客在标有“TRS”标志的购物场所消费满新台币3000元,并在30日内将所购买的商品携带出境,便可在机场就近的退税窗口出示发票,获取退还所购商品营业税等现金。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台北 high SOG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