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逛庙会 吃小吃看表演

2012年01月06日 10:39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逛多姿多彩庙会

目的地 北京

天坛 (图片来源:微图)

天坛 (图片来源:微图)

驴友档案:朱亮,每年都逛庙会。

年味看点:串串高高挂着的大红灯笼、各种老北京小吃、老北京艺人的表演等到处充斥着过年的喜庆劲儿。

吃:逛北京庙会,最不能落下的就是吃。庙会里老北京小吃有豆汁、炒肝、爆肚、卤煮火烧、艾窝窝、炸酱面、褡裢火烧、驴打滚、豌豆黄、烧麦、麻豆腐、炒疙瘩、油条、炸糕、灌肠、焦圈、汁排叉、糖耳朵等等,是不是看得有些眼花缭乱?不要着急,挑一些自己平日里最想吃的解解馋吧。除了北京小吃外,新疆烧烤、安徽的臭豆腐、天津的大麻花也都会去庙会凑一份子。到了现场,就算你没有吃的打算,也会被气氛所感染,忍不住想要吃几口,人多吃东西才会香啊。

看:逛庙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看,看景儿、看民俗,眼睛绝对不够使,当然这时候高个子的优势也会显现无疑。各种各样老北京绝活儿轮番登场,耍中幡、踩高跷、拉洋片、皇帝地坛祭地仪式、中国式摔跤等。最热闹的当属地坛庙会,各种天桥绝活儿大多都能在地坛庙会中看到,仿清祭地表演是最有趣的。而以“文市”著称的厂甸庙会也很有意思,书籍古玩、字画文具是最有特色的。

玩:庙会逛了一圈儿,又吃又看又买的,总觉得还少点儿什么,各个庙会都有玩的地方,除了传统的小游戏外,这几年北京的庙会中融入了很多现代主题,与时俱进的元素很多,能玩出不少时尚新花样儿。

购:庙会上除了小吃和表演之外,也有各类小商品的展卖。风刮过哗啦啦响的风车,生动形象的小泥人,还有糖人、兔儿爷、灯笼等,这些已经在市场上很难见到的老北京玩意儿这时候便一下子都集中了起来,让人目不暇接。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庙会 小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