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影视剧中那些闪耀星光的名城

2012年01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娱乐产业发达,于是众星捧月打造了许多知名的艺人和明星,而来自台湾各地的明星们,多多少少受到不同成长坏境的影响,保留了当地独特的气质。

台湾明星们受不同成长环境的影响,保留了当地独特的气质

新竹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新竹(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竹(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凭借《睫毛弯弯》让许多人记住的台湾甜蜜教主王心凌和前不久热播的《命中注定我爱你》主演陈乔恩,都是从新竹走出来的台湾本土女星,长相甜美的两位明星,都有一种亲切、质朴又不失时尚的风格,正好与新竹传统又现代的气息不谋而合。

新竹是传统的

自古这里就是北台湾的文化古都,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多元化的海岸生态,使得这个美丽城市洋溢着人文和艺术的气息。新竹的小吃非常出名。在台湾,排队是客人们给予食肆的最高评价,只要好吃,哪怕是像新竹街头那些小吃铺,也一样有人在由手推车改装成的小摊档前自觉排队,虔诚地等待老板娘从热腾腾的油锅里捞出美味。一进入新竹地界,街头巷尾大大小小的招牌随处可见的小吃摊上,都有现成的小吃名品,如汤米粉、炒米粉、贡丸汤,让人一下子进入美食的世界,米粉、贡丸和竹堑饼是这里最出名的三样特产。

新竹是现代的

多种语言族群的融入,与高科技产业以及文化自然融合,让新竹呈现出丰富独特的气质。近十几年来,由于科学工业园区的设立,随着高学历新移民渐次涌入,为这个传统城市带来不同的思维与冲击,也让新竹成为重要的科技城市。浪漫的新竹打造了17公里海岸线,徜徉在海边,吹着徐徐暖风,映着和煦阳光,极目放眼蔚蓝的海岸,宛如置身浪漫的希腊。这条仿自美国加州的17公里海岸线,依傍着台湾海峡,整个新竹休闲渔港假日时的风筝齐飞、清晨和黄昏时渔船进港,傍晚时饱览夕照,是悠闲的人生享受。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台湾 耀星光的名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