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游客满意度调查 成都第四

2012年01月07日 10:35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在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城市旅游品质提升战略研讨”上,2011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出炉。其中,2011年全年,成都排名全国第

四位,比2010年上升一位,仅次于苏州、宁波、厦门。此外,去年第四季度,成都测评成绩居全国第五,仅次于苏州、桂林、厦门、宁波,居西部城市之首。

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自2009年正式开展,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城市交通、城市管理、城市卫生、购物消费、餐饮娱乐等指标,调查的目的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刚出炉的调查报告中显示,现场问卷调查方面,国内游客满意度快速提升,散客和团队游客满意度差距呈缩小趋势,入境游客满意度总体超过国内游客的满意度,出境游客满意度呈波动式下降趋势;网络评论调查方面总体满意,变动趋势平稳;而旅游投诉调查则显示为“不满意”。

其中,从市场问卷调研、网络评论调研、旅游投诉与质量监督三项构成来源看,全年现场评价满意度最高的十个城市依次是:黄山、苏州、成都、杭州、沈阳、宁波、银川、广州、长沙、桂林;游客网络评价满意度最高的依次是:厦门、成都、南京、无锡、苏州、北京、大连、青岛、杭州、珠海;调查口岸城市的全年入境游客满意度从高到低依次是:北京、上海、沈阳、成都、西安、广州、重庆。

“排名情况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旅游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是一个城市旅游形象的综合体现。”据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和育东介绍。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八个城市已连续两年位列前十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